一战英国有门巨炮,能打9000余米,但1颗炮弹需3人推

1917年3月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在群众一片喊骂声中宣布退位,随即俄国陷入政治动乱期,德国借此得以摆脱了两线作战的困局,原本英法俄“铁定”胜利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出现未知的变数。

尼古拉二世

因而为了赶在德国将兵力抽调到西线前,迫使其放弃战争。英国人和法国人在经过紧张的合议之后,决定于7月22日在伊普尔地区高举起自己“硕大”的拳头向“顽抗”的德国军人击打去。

而负责在这次击打中担任“先声”的为英国人的3300多门火炮,它们射出的炮弹,如同雨点一般将德国阵地炸的“体无完肤”,为英法的步兵突击提供了最优质的保障。

其中一种叫BL的榴弹炮的表现的最为耀眼,它依托自身高达381毫米的口径,每发射一炮都是那么的“惊天动地”,坦克在它面前简直是成了“软柿子”。

且更为让人“恐怖”的是,这门大炮不但射击的威力大,射程也不是很难堪,根据相关标准数据展示,大炮的射击距离最高能够达到9800米,可以较为安全的用距离保卫自己。

但是“安全距离”并不能完全把它的致命缺陷给隐藏了,它出厂的标准“体重”一般都能够达到94吨。这体重注定它很难被灵活使用,根据当时的老照片反应,运用这么大的巨炮进行进攻,往往需要10余人齐上手,且还需要用“滑轮”这类省力的工具。

与此同时巨炮不但自身的体型庞大,它所需要的“必须品”炮弹,也是一个小巨无霸。一般射手准备发射之前,最少需要3名身强体壮的战友齐力,才能把炮弹从隐藏的弹药箱送到发射准备台。且送的方式不是“轻松自如”的抬起走,而是异常吃力的弓着腰杆推。

然而虽然炮弹很重,整个巨炮自身运动也不方便,英国人用它得费九牛二毛之力,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在英国对德国进行最后的致命打击之战——第三次伊普尔战役,它的功劳不可磨灭。

是英法联军突防德国钢筋水泥防线的最主要利器之一,且因当时战场的主动权已经开始移交给了英美,德国是在被动挨打的局面,巨炮的行动不便成了一个完全可以忽略的事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