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破虏并未战死襄阳,《倚天》有两个人可以作证,金庸:早有暗示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一个极其容易被忽略的人物——郭破虏,作为郭靖唯一的儿子他是没有存在感的。在《神雕侠侣》中当郭襄被杨过众星捧月一般的大过16岁生日之时,郭破虏只能默默的呆在一旁不作声,而那天也是他的16岁生日。他不能像郭襄一样为了追星(杨过)而满江湖跑,也不能像大姐郭芙一般被父母宠爱,在他这里更多的是承担责任。在《倚天》中灭绝师太一句话似乎就总结了他的一生,襄阳大战与父母一起战死。

然而实情当真如此吗?自然不是,因为他并没有死。金庸在《倚天》中曾有多次暗示,他不仅没有死,还娶妻生子。那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揭晓答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在《倚天》中有两个人的来历十分奇怪,她们便是小昭与金花婆婆黛绮丝。通过金毛狮王之口我们得知黛绮丝乃是波斯胡人,还是波斯明教的圣女之一。而且还有一点就是黛绮丝是一位混血儿,她父亲是一位波斯总教净善使者,而这个使者来自中土。之后金庸又故意透露了黛绮丝与小昭身上的四个疑点,让人不得不怀疑其身份。

其一、金花婆婆武功奇高,轻功奇高。灭绝师太与其对招,修炼了三十余年的峨眉九阳功对她根本没有作用,使出之后如入了汪洋大海。而轻功书中是这么说的:快速绝伦,乘风凌虚般的飘行而前,几个起落,已到了山腰。比之韦一笑,另有一分难以言说的诡秘怪异, 如鬼如魅,似精似怪。

而小昭亦是如此,关于她的轻功是这么描述的:“张无忌怕小昭跟随不上,右手拉住她手,左手托在她腰间,不即不离的跟在赵敏身后。只奔出十余丈,便觉小昭身子轻飘飘的,脚步移动也甚迅速,他微觉奇怪,手上收回相助的力道,见小昭仍是和自己并肩而行,始终不见落后。虽然他此刻未施上乘轻功,但脚下已是极快,小昭居然仍能跟上”

其二、点穴手法甚为快捷,神奇。金花婆婆曾出手制住周芷若与峨眉弟子,其手法十分怪异,瞬间点倒了七八人。她打穴手法极是怪异,被打中的都是大声呼叫。而小昭对付波斯使者之时也曾使出点穴手法,年轻甚轻的她却能一瞬间点倒了几十人。

其三、小昭精通奇门遁甲、五行八卦之术。在绿柳庄张无忌带领明教众人无意中遇到了赵敏,却不小心中了迷药,被围攻。在张无忌前往索要解药之时明教众人被攻击幸得小昭使用奇门遁甲五行八卦之术指挥众人御敌,才得以安全。

其四、黛绮丝又名“紫衫龙王”,其水性十分了得,在《倚天》整部书中绝对是第一。而我们都知道黄蓉在《射雕》中水性有多强,而黛绮丝怎么会这么巧合呢?

因为根据以上几点综合来看,黛绮丝、小昭与桃花岛有着巨大的关联。而书中又介绍黛绮丝父亲乃是中土人士,而这些无疑都指向了一处,那位来自中土的净善使者便是郭靖之子——郭破虏。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