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元灵的实力究竟如何?他能打得过三界主宰的昊天大帝吗?

看过洪荒流小说的读者都知道,在里面有一个神仙叫做创始元灵,一些读者认为他是一切的开始,也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他有四个徒弟,每一个都是天道圣人,也都是先天圣人的师傅,这四个徒弟分别是鸿钧老祖、鲲鹏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人,但是很多读者都在思考创始元灵的实力究竟如何?

既然说他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并且还是鸿钧老祖的师傅,在《封神演义》中有一个神仙是创造天地的神仙,也比鸿钧老祖厉害,这个神仙就是盘古。在第一回中说盘古是开辟鸿蒙,然后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并且是在鸿蒙世界中诞生,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盘古就是人们所说的创始元灵了。

鸿钧老祖虽然厉害,但是在书中他只不过是天地的化身,也就是盘古创造天地以后诞生的第一个神仙。记得书中说“盘古破鸿蒙,一气化鸿钧”也就是说盘古是创造鸿钧老祖的神仙,因此他极有可能就是鸿钧老祖的师傅,也就是创始元灵了。这么说来创始元灵应该是一个能开天辟地,甚至能毁灭乾坤的神仙了。

然而书中也提到了创始元灵是在鸿蒙世界中诞生,也就是说混沌宇宙比创始元灵出现还要早。虽然创始元灵创造了天地万物,但是他并不是书中出现的第一个神仙,因此在封神榜中应该还有神仙比他厉害,比他的地位高,然而这个神仙就是三界主宰的昊天大帝。

在书中认为创始元灵的真实身份就是伏羲,也就是女娲娘娘的哥哥。“盘古开天,女娲造人。”我们都知道盘古和女娲娘娘乃是上古正神,也是创世神,但是他们在书中只不过是昊天大帝的下属,也就是说主宰三界的昊天大帝,他的地位在创始元灵之上。

昊天大帝是书中主宰天地万物的神仙,也是书中地位最高的神仙。伏羲虽然是盘古的化身,号称开天辟地昊皇上帝,也是五方天帝中的东方天尊,然而盘古只不过是辅佐昊天大帝的神仙,因此创始元灵在封神榜中只是昊天大帝的下属,所以他根本就没有能力打得过昊天大帝。

创始元灵都能创造天地万物了,他为何还打不过昊天大帝呢?前面说了创始元灵是在鸿蒙世界中诞生,然而鸿蒙世界乃是昊天大帝变化而来。据说昊天大帝是先天无极大道的化身,经历了一千多次天劫,每一次都有十多万年能,最终才能成为三界主宰。创始元灵开天辟地只不过是昊天大帝的一次天劫而已,在昊天大帝的年纪里犹如一叶扁舟,所以创始元灵在昊天大帝的眼睛微不足道,因此他根本没有能力打败昊天大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