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臣之死宣告酷吏政治结束,都怪他自己作死得罪了这几个人

武则天在称帝的前期,实行的政策确实是有点高压,她要清除异己,铲除自己的敌人,因为一个女人称帝在中国古代的难度可想而知,那可比一般男人的阻力大的多。

武则天还专门制定了一套告密的方案,同时还任用了一批酷吏。这套告密方案的可怕之处在于没有任何成本,就算是诬告,你也不用担责任,在这种条件之下,有相当多的大臣被诬告致死。

除了诬告之外,另外一群酷吏们就更加残忍了。这帮人主要是市井无赖,好事不做,任何坏事都有他们的份,让这帮人进入朝堂,去审问那些被诬告的大臣,结果可想而知,他们除了直接大刑伺候,严刑逼供之外,审案子怎么会是他们擅长的呢!

酷吏们的带头大哥是来俊臣,那是酷吏群中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就连我们亲爱的狄胖胖狄仁杰也未能幸免,被来俊臣诬告,直接从宰相的高位到阶下囚,而狄仁杰宰相体验卡只有半年时间,并且还迫使狄仁杰谋反。

本来酷吏们仅仅是武则天的鹰犬而已,只是帮助武则天在称帝初期巩固势力和清除异己的工具而已,说白了,酷吏们也就是武则天养的一群狗而已。但是来俊臣却越来越肆无忌惮,他竟然开始飘了。

他开始认为自己不再是一条狗了,要当家做主人,翻身农奴把歌唱了。真是想不通,是武则天提不动刀了,还是来俊臣飘了。他竟然开始乱咬人,彻底成为一条疯狗。

你说他乱咬狄仁杰、魏元忠等人还能让人想的通,毕竟他们没有为伟大的女皇武则天唱赞歌,拍马屁。但是由于越来越飘,来俊臣竟然开始咬武则天最信任的人。看看来俊臣都咬了谁,你就知道来俊臣到底有多么作死。这份咬人“黑名单”上的成员分别有武则天的儿子、武则天的男宠、武家子弟和太平公主。

来俊臣怕是真的疯了,疯到连人也认不清楚了,这些都是什么人啊,你也敢诬告,而且还诬告他们谋反。那么为什么来俊臣诬告这些人彻底让武则天感觉这条狗已经彻底疯了?这些人都是什么样的存在?

1、武则天的儿子

首先要说明的是,武则天确实不待见自己的儿子。武则天一生生了四个儿子,为了当皇帝,杀了两个。虽说虎毒不食子,但是在帝王家这条应该是不成立的,我们看见了太多的手足相残,甚至父子相残。而到了武则天,则是母子相残。

四个儿子中,武则天杀了两个,放逐了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虽说把皇帝的位子让给了武则天,自已屈尊为皇子,但是武则天依然对他不放心,甚至还杀了他的两个妃嫔。

但是说到底,武则天还是一个母亲,母爱的伟大是毋庸置疑的,她也总不至于把自己的儿子都斩尽杀绝。来俊臣彻底忘了自己的身份,你是一个鹰犬,怎么能替主人做决策呢?

2、武家子弟

历史最后证明,武家子弟确实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至少现在,武家子弟可是武则天的娘家人,武则天自然是非常信任武家人的,你说人家娘家人谋反,你这是想要干什么?再者说,武则天才刚刚继位,也需要武家人的大力支持。你来俊臣不是女皇的走狗吗?最看不惯不给女皇唱赞歌的人吗?怎么现在你要诬告那些唱赞歌的武家人?

3、武则天的男宠

这个只能说来俊臣的脑子秀逗了,男宠是什么身份,武则天的小情人,暖宝宝,给武则天幸福的人,你这让女皇连幸福都不能拥有了吗?

这个时候武则天的男宠是张昌宗和张易之,这哥俩那是身强力壮,长的又帅,那是深得武则天的喜欢,人家还是多才多艺的小能手。这个张易之还会炼丹,武则天吃了之后也很有效果。

说起武则天的男宠,张昌宗还是首先被太平公主给发现的,然后推荐给了自己的母亲,后来张易之也被一并推荐给了武则天。武则天非常喜欢啊,要什么给什么,给钱,给官,给地。所以你给女皇的心窝子上捅刀,你这完全是搞事情。

4、太平公主

武则天一生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四个儿子一天活的是战战兢兢,而且还被杀了两个。大女儿也夭折了,小女儿就是太平公主。而且根据史书记载,这个太平公主长的很丰满,是天庭饱满地阁方圆,而且多权术,有谋略,武则天就认为就太平公主最像自己。

而且老话说的好,女儿好,女儿好,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太平公主情商很高啊,特别会来事,你看面首就是给武则天推荐的,而且有的事情武则天不便出面,那都是太平公主出面搞定的,你这会现在说太平公主谋反,武则天彻底认为这条狗疯了。

太平公主,武家子弟等人听说来俊臣诬告自己谋反,他们又害怕又生气,于是他们先下手为强,直接组团把来俊臣给告了。而且酷吏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武则天为了清除异己,但是现在武则天的帝位相对比较稳定了,不再需要酷吏政治了,所以来俊臣的死是必然的。

就这样,不管是来俊臣这条狗疯了乱咬人,还是说从政治角度来说不需要了,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之下,武则天下令处死武则天,这也彻底宣告酷吏政治的结束。

大家觉得来俊臣就这么死了,是不是太便宜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