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侠郭靖能登顶武林之巅,此人是最大功臣!网友:全靠他作弊才赢

郭靖是金庸笔下最具分量的大英雄大侠客,提起大侠郭靖,人们都肃然起敬,上到达官贵人武林豪客,下到贩夫走卒绿林草莽,凡是在江湖中的,无一人质疑郭靖侠之大者之名。郭靖的成长之路颇为坎坷,他未出生父亲身死,母亲怀着他流落草原。小小年纪就经历许多江湖恩怨是非,后来下江南幸得遇见黄蓉,身边有了一位智囊,行走江湖才少了那么些波折。郭靖后来的经历也并不容易,好在他最终挺过来了,不仅有洪七公这样的师父,还有周伯通这样的兄弟,更有黄药师这样的岳父,而他年纪轻轻就登顶华山,与众位绝顶高手较量武艺。再往后郭靖胸怀不再局限于江湖武林,他心系家国,心系天下万民,慢慢的成为了北侠郭靖。

第三次华山论剑郭靖在华山之巅封号北侠,回顾他这一生,到底谁是他登顶武林巅峰的最大功臣呢?许多人认为是洪七公,也有人认为是黄蓉,实际上郭靖能有此非凡成就,最关键的一个人是全真教的丹阳子马钰。为什么说马钰是郭靖的最大功臣呢,原来当年若不是马钰横插一脚破坏了丘处机的游戏规则,只怕郭靖永远也不会有如今的成就。当年丘处机与江南七怪设下赌约,双方分别培养杨康和郭靖,因此江南七怪远赴大漠,在郭靖身边一守就是十几年。然而江南七怪侠肝义胆,但能给郭靖带来的武道教育却明显不足,这时候马钰插进了这场赌约,他破坏规则,偷偷待在大漠两年,这两年传授郭靖全真教最纯正的内功心法,令郭靖打下了一个坚实的武道基础。

正是因为马钰作弊,郭靖才在后来脱颖而出,入了洪七公的眼,学得降龙十八掌,从此开始了崛起之路。不然单靠黄蓉的美食,洪七公最多随便教郭靖一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哪里会有这么多耐心教他武功。后来郭靖练九阴真经,也是因为有全真心法的基础,这才进境神速,一步一步直追当世强者。所以说,郭靖武道之路上最该感谢的人是马钰,因为马钰破坏了赌约规则,放下全真教事务远赴大漠教他武功两年,让他在最好的年龄段打好了基础,这才没浪费这身根骨,因为才成为一代高手,直至成为登顶武林之巅的北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