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可怜的公主,少时流浪,长大后被迫和亲连嫁祖孙两人

刘细君的曾祖父是汉景帝刘启,父亲是汉武帝的侄子江都王刘建,如此好的身世,刘细君本应该是养尊处优的宗室之女,可是她的父亲江都王刘建曾经企图谋反,所以她作为罪臣之女在民间孤苦无依的长大。

汉武帝元丰六年乌孙王列骄靡向汉朝求亲,为了抗击匈奴。汉武帝命刘细君为公主,派她和亲乌孙,成为了猎骄靡的右夫人,刘细君的地位在匈奴公主左夫人之下。刘细君背负着大汉朝的神圣使命踏上了和亲的道路,刘细君嫁到乌孙之后,自己建造了房屋居住,一年之中与猎骄靡几次聚会,一起喝酒吃饭,还把财物和丝织品等等,赏赐给予猎骄靡左右的贵人。年老的猎骄靡和她语言不通,刘细君总是很不开心,曾经自己作歌:''吾家嫁我兮天一方,远托异国兮乌王延。穹庐为室兮旃为墙,以肉为食兮酪为浆。居常土思兮心内伤,愿为黄鹄兮归故乡。''

汉武帝听说此事后,非常怜悯乌孙公主刘细君,每隔一年的时间,便派使者们去给她送去帷帐还有锦绣等等物品。

后来乌苏王去世,刘细君跟汉武帝请旨,希望能够回到中原,但是,汉武帝没有允许。

所以乌孙公主刘细君按照习俗又被嫁给了列骄靡的孙子军须靡。

当时刘细君教会了乌苏臣民许多先进的生产技术,十分受到乌苏国臣民的爱戴。也为汉朝与西域之间的交流尊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