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70年代的群众性体育运动

在上世纪70年代,群众性体育运动还是开展得相当很广泛的,图为上海市广灵路小学学生在打乒乓球。这球台可真好,不愧是大上海,其他地方很难看到。墙上贴着“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不少人应该对这两句话都很熟悉。

北京市北郊木材厂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当年不少单位都举行过,每次都很热闹。

广东台山是著名的排球之乡,图为该县端芬公社西泽大队举行的排球赛。现在的台山,反而难得看到这样的乡间排球赛了。

天津市工程机械制造厂的工人在清晨集体跑步。

重庆通用机械厂经常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单杠前总是吸引不少人。

天津市国营第一棉纺织厂的工人在打太极拳。

著名跳高运动员倪志钦来到山东历城县东郊公社大辛庄大队,为公社社员表演跳高,受到热烈欢迎。

北京市的学生在体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练习高台跳水。那时候的小孩,胆子可真大。

江苏大丰县南阳公社社员用扁担拔河,这在当年农村很受欢迎。

解放军铁道兵某部指战员,在山区建筑工地上,积极开展体育活动。这是他们在劳动之余,和民兵进行篮球比赛。

江苏海安县北凌公社,利用自然条件,在村口、地头、路边进行爬绳、爬竿、走独木桥、拔河等体育活动。

当年爬山野营的也不少。

北京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学生们在表演广播体操。每次做广播体操的时候,广播里就会传来熟悉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口号。 最后弱弱的问一句,过去的那些事,你还记得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