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的儿子想在城里工作,钟伟却说:你就适合回家种地

和钟伟一起共事过的人,都夸他是位非常勇猛的将军,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钟伟不仅勇猛,还非常清廉。

早年他离开老家参加革命时,他的第一个儿子才刚满8个月。1949年,钟伟率领部队攻打长沙。长沙离他老家已经很近了,趁这个机会,钟伟赶紧叫人把儿子钟赉良接了过来。

相比父亲的兴奋,钟赉良却没有太过高兴,而小心翼翼地问:“爸,我想在这边谋个职,也能顺便照顾你,你看怎么样?”

儿子的话让钟伟感动了半天,他知道孩子从小就不在自己身边,是自己亏欠他太多了,其他的都可以弥补,但要在这里谋职,是万万不能搞特殊的。

他沉思了一下,对儿子说:“你还是回去吧,回家好好做个种田的汉子。”

一听这话,就知道父亲是不同意了,钟赉良也不再多说什么,收拾了东西又回了老家。

后来有人说,钟赉良这一辈子都是以种地为生,从来没有沾过父亲一点光。

不仅是对儿子如此,钟伟对老家的亲戚都是一个态度。

上世纪70年代,有一天钟伟接到老家县委寄来的信,信上是这样说的:“钟老,您的堂弟偷了一头牛,被我们判了五年,您要是有意见的话,我们再改判。”

钟伟看完信后,直接给县委去了电话,说:“我当然有意见,请你们改判七年,我看谁还敢说情!”

钟伟的“绝情”,并没有斩断他和堂弟之间的感情,他去世后,骨灰被埋在了老家的园子里。偷牛的这个堂弟跪在他的坟前,哭着说:“哥,是我对不起你,是我给你抹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