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联合四大家臣都没打过段延庆?原因说出并不简单!

慕容复开局的时候,噱头十分强大!北乔峰,南慕容齐名江湖。南慕容说的就是慕容复。慕容复的武功可以比肩乔峰!但是,慕容公子似乎后面的表现都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了!就连吐蕃高僧鸠摩智也当面讥讽其沽名钓誉,不配于北乔峰齐名江湖!最后甚至被后进小子段誉用六脉神剑羞辱的披头散发,名身扫地,实在可悲可叹啊…

而慕容复最差的一场战斗,就是带着自己的四大家臣来对战段延庆!乔峰对战段延庆,五十招就可以打败段延庆。而慕容复带着自己的四大家臣,却仍然不敌。这似乎证明了慕容复的南慕容真的是浪得虚名。但是如果细细分析慕容复当时的心情,就会知道其实这一站,慕容复是严重放水了!

慕容复道:“……料想这段延庆擒住了镇南王,决不会立即将他杀死,定要设法让他先行登基为帝,然后再禅位给他段延庆。这样便名正言顺,大理国群臣军民,就都没有异言。”王夫人问道:“怎样名正言顺?”慕容复道:“段延庆的父亲原是大理国皇帝,只因奸臣篡位,段延庆在混乱中不知去向,段正明才做上了皇帝。段延庆是货真价实的‘延庆太子’,在大理国是人人都知道的。镇南王登基为帝,将段延庆立为皇太弟,可说是顺理成章,名正言顺。”

段延庆的心思,被慕容复揣摩得明明白白。既然段延庆是一定要当皇帝的,那就有他慕容复可利用的价值。拜段延庆为义父,将来好向他借兵,就是一个让慕容复无比心动的选择。

慕容复的特点是实战较强,斗转星移性价比很高,对抗丁春秋是慕容复的亮点。但弱点是限于年龄,慕容复的功力在顶尖高手中偏弱,莫说不如段延庆,即使黄眉僧、五本,玄难也似乎都在慕容复之上。段延庆内力深厚,但身有残疾;慕容复内力较弱,但实战一流。此消彼长,原本功力上的差距被缩小,综合实力段延庆仅能稍胜慕容复一筹。所以,慕容复这一站其实严重防水,目的就是为了结交段延庆,为了复国而做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