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审批文件从来不签字,只在上面画个圆圈,秘书仿造却被识破

在军阀遍地的那个年代,社会的是十分不安定的,很多军阀的名字都被大家悉知,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军阀是大名鼎鼎的“东北王”占据着东北的一大片势力,他就是张作霖。

我们都知道张作霖是农民出身,可以说是从底层一步步走上来的,小时候就过惯了苦日子,长大后也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当土匪去了,就在当土匪的期间凭借着自己的聪慧很快就有了队伍,张作霖的势力也在一步步扩大,本来清朝想要围剿张作霖的势力,但是因为队伍实力强大,不得不放弃。但这何尝不是很好的结局呢?张作霖成为“东北王”后,那些土匪也不再那么嚣张,并且张作霖把整个东北管理的井井有条,百姓们的生活基本得到了保障,所以土匪出身的他也得到了百姓们的钦佩和信任。

从张作霖的成长经历经历来说,他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因为根本没念过几年书,后来在成为大帅后,张作霖不仅要为中国人解决问题,还得应付外国人,很多东北的事物都要经过张作霖之手才能下达决定,但是张作霖自己对这些文绉绉的事物应付不来,所以找了一个秘书,凡是文绉绉的事物都由秘书先写,写完后张作霖自己再摘抄一遍。

原来,张作霖画圈虽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但是玄机就在他画圈的朱砂笔上,张作霖在朱砂笔上藏了一根针,每次画圈的时候都能看到有个针孔,秘书没有发现这个暗藏的玄机,所以造假的票据很快就被识破。虽然张作霖的文化不高,而人家智慧却不少,毕竟“东北王”的称号也不是白当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