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红军副师长,2次打败授业恩师,最终担任军委主席

徐向前是我国十大元帅中唯一的北方人,是个出色的军事家、革命家,多次做出让人无法忘记的事迹,创下了很多辉煌,还是红军副师长,2次打败授业恩师,最终担任了“军委主席”,这其中有怎样的故事呢?我们一起前去阅读他卓越的功绩。

在1929年6月份,徐向前从上海到达大别山,当了红31师的副师长,由于前师长吴光浩牺牲,所以他前来上任,可直接就碰上了“辛罗会剿”,敌人800多人南北夹击,打算将红31师给剿灭,而徐向前用的战术是避其锋芒,迅速找出弱势进行攻击,进行了五次的努力,终于是让敌军败下阵来。可以说他的计谋和军事能力都是达到了一种出乎意料的高度。

可是这次的“辛罗会剿”,引起了徐向前与授业恩师的2次交锋。刘峙是他的老师,之前是在黄埔军校担任少校战术教官,不光是教导这么简单,还一起前去打过仗,是蒋介石的亲信,功劳多的数不胜数,绝对是一代名将。所以只是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刘峙就直接带领湖北、河南的士兵,开始继续进行“鄂豫会剿”。可见是一个强者之间的巅峰对决,真的是非常惊心动魄。

刘峙肯定不会想到,这位昔日的学生徐向前,居然已经成长到了具备于他抗衡的实力了,在刘峙的全盘操控下,直接发布了部署计划,形成四面围剿之势,打算直接第一步就把红31师给消灭,然后进行第二部的“清乡”。这可是非常周密的布控,只是能够成功吗?

有的时候想法很美好,可现实很残酷,刘峙遭受到了大败,徐向前可以说是用了迂回战术,拖延了很长时间,并且找到了弱势的一个部位,迅速打击,在白沙关、鹅公山、磨角楼几个地方,直接将敌人吃掉一部,然后汇合了红32师一起展开了联手抗敌。就是一个迅速的反应,战局的变换有时真的能让人感觉到有一种头目眩晕。

这一次的战事足足开展了两个多月,刘峙没办法一直消耗,就决定下令退兵,此次战役也就失败了,可对于他来说,肯定不会对曾经的徒弟认输。休整一段时间就立刻开启了第三次“会剿”,第一指挥官还是刘峙,河南信阳的徐源泉48师从北向南,湖北的夏斗寅13师由南而北,史书上称为“徐夏会剿”。一次十分惊险的交锋,又一次展开了。

可刚上来的时候,由于被突然袭击,没有过多的防备,徐向前的部队非常狼狈,但是却没有直接失败,而是直接开始带人一直奔走,展开了拖延战术,后来找了一个缝隙,突出了重围,他把士兵分为三路开始出发,从长岭岗、柿子树店、姚家集、河口镇等地先后消灭和击溃敌四个民团势力,还缴了一百多支枪,此次一战红军士气大增。

后来连黄坡六指店的国民党正规军一个连都前去投靠了红军,刘峙没有任何办法,就只能够带人离去,徐向前第二次成功打败了刘峙,从来到31师就一直连续获胜,3次打破敌军的围剿,可以说是立下了赫赫战功,尤其是他的果断性,真的是让人能够学习很多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