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极力隐瞒皇室丑闻,专家打开乾隆爱妃墓时,发现这一丑闻

清东陵位于河北省遵化市,是清代皇家陵墓之一。这些皇家陵墓多次遭到洗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了保护一些皇家坟墓,考古学家对其进行了一定的挖掘。在专家打开一座乾隆爱妃——纯惠皇贵妃的墓时,专家发现了一件事,一件关于乾隆极力隐瞒的皇室丑闻,这是怎么回事呢?

1981年,考古学家为了保护裕陵妃园墓,对其中的一座墓进行的挖掘。裕陵是乾隆皇帝的坟墓,裕陵妃园的坟墓是乾隆妃嫔的坟墓。专家们这一次所打开的坟墓是纯惠皇贵妃的坟墓,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在乾隆贵妃的坟墓里会隐藏一个皇室秘密。

纯惠皇贵妃苏佳氏,在雍正年间就嫁给了宝亲王弘历。乾隆皇帝即位后,她被封为纯嫔,在乾隆二年的时候,她又被封为纯妃;在乾隆十年的时候,她被封为了纯贵妃;在乾隆二十五的时候,她最终被封为皇贵妃。纯惠皇贵妃生前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留下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去世后,乾隆为纯慧皇贵妃建竖碑和明楼。

在1929年的时候,纯惠皇贵妃的墓被盗了,因此考古学家在1981年进行了保护性挖掘。结果,人们进入地下宫殿后,他们在里面发现了两个棺材!乾隆贵妃的地牢里怎么会有两具棺材?我们都知道其中一个是纯惠皇贵妃,可是,另一个人却成了谜。在查阅数据后,专家们发现另一个的身份更加显赫。

棺材里的另一个人是乾隆皇帝的第二位王后乌拉那拉氏。据史书记载,乌拉那拉氏在乾隆皇帝的第一个皇后孝贤皇后死后,她被封为皇后。乌拉那拉氏已经当了16年女王,但她冒犯了乾隆皇帝。

在乾隆三十年,乌拉那拉氏陪同乾隆去江南考察的时候,因为一些什么原因,她剪去了头发。当乾隆皇帝回到北京时,收回了对乌拉那拉氏的册封,乌拉那拉氏名为皇后,实际上了已没了皇后的权利。

第二年,不幸的乌拉那拉氏因病去世。在承德的乾隆皇帝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发布了一项法令,“所有葬礼都只能按照皇贵妃的惯例进行”。然而,事实上,乌拉那拉氏的葬礼没有达到皇贵妃的标准。她的棺材是杉木做的,只不过是嫔妃的级别。她连自己的墓地都没有,而是被放进了纯惠皇贵妃的墓中。

乾隆皇帝的这种行为引起了一些官员的不满。李玉鸣就此事写了一封信,受到了乾隆皇帝的严厉惩罚。此外,乾隆皇帝还删除了大量文件和肖像,好像是为了从世界上抹去乌拉那拉氏的痕迹。乌拉那拉氏剪头发的原因已经成为一个未解之谜。然而,据说这是由于乾隆皇帝和皇后之间的激烈冲突造成的。对于这件事你们是怎么看的?可以再文章下面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