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人宁愿抗旨,都不肯娶公主?原因有两点,看完深有同感

俗语说得好,“婚姻是终身大事”,确实不假,一个人一生最大的事情估计也就是婚姻了,如果能找到一个心爱的伴侣,那么下半生基本就可以安稳顺心,恩爱地和佳人度过,可是如果一时看走了眼,和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人结了婚,那么下半生基本就生活在痛苦当中了。

古代人与现代人相同,他们也是十分注重婚姻大事,但是很多时候,古代人对婚姻大事的重视仅仅体现在口头上而已,真正能决定自己幸福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就拿尊贵的公主来说,她们的婚姻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她们的身份虽说是很高,可谓是吃尽穿绝,但是在这件事情上面也只能是任人摆布。不过与之同病相怜的就是驸马爷了,大家都知道,在古代一个人要是能娶得公主,那肯定是无上的光荣,但是驸马爷背后的辛酸又有谁能知晓呢?

大多时候人们会同情公主的遭遇,会说她们很多情况下都是一种政治婚姻,不能自己决定幸福,皇帝让她们嫁给谁她们就只能从命,事实确实如此。但是拥有同样命运的还有那个驸马爷啊,在清朝的时候,公主多被皇帝下嫁给身边的近臣的儿子用来拉拢团结他们,但是那些大臣的儿子们未必是很乐意的。甚至有些古人宁愿抗旨,也不肯屈就娶个公主,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因主要有两点,看完深有同感,难怪古人都不肯当驸马。首先第一点,那些公主的长相怎么样在结婚之前,他们是无法知道的,所以就算是个再丑也只能自己认了。另外娶回家的这个女人,注定不能是普通相夫教子的妻子,因为她是身份尊贵的公主殿下,她只能是驸马爷的上司,如果驸马要是敢对公主不好的话,那么皇帝就肯定饶不了他。

第二点就是,一旦娶了一个公主,基本就注定这个驸马的一生就这一个老婆了,或许会有陪嫁来的丫鬟,表面上是小妾,但是实际上如果公主不乐意的话就只能干看着,所谓的三妻四妾就只能在梦中想想了。如果公主的脾气要是再不好的话,像个母老虎一样,那么这个驸马爷一辈子,可能就要生活在这位公主殿下的威之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