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一美女非要嫁给中国人,结果咋样了?

初看嵯峨浩,你会发现这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女子,她身上有着日本大和民族那种特有的谦卑温顺的气质,眉眼柔婉,初初看上去很惹人喜爱。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女人曾经作为中日联姻的工具,以日本皇亲国戚的身份嫁给清政府溥仪的弟弟溥杰,并差一点为伪满洲国生下继承人皇子。

嵯峨浩是侯爵的女儿,她作为公爵家的长女,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并从女子高等学校毕业。这个外貌清秀,又有很高的文化素养的女人,在二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丈夫溥杰,并很快得到了溥杰的喜爱,两人的相亲在嵯峨浩的外祖父家中进行,并很快取得进展。同年二人结婚,日本皇族亲自观礼,这场跨国婚礼盛大非凡。

结婚后的嵯峨浩和丈夫一起住在长春,这是她跟随身份特殊的丈夫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二年她就怀孕了,期间伪满洲政府在关东军的强迫下签订了关于帝位继承的条约,这个条约的用意很明显,溥仪没有孩子,如果嵯峨浩的孩子是个男孩,那么通过帝位继承法的规范,这个孩子生下来就会是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日本女人所生的孩子流着日本人的血,这个孩子继位无疑会给关东军带来极大的好处,嵯峨浩也会成为“东亚共荣圈”的大功臣。

就在这个对于关东军万分紧要的关头,1939年,嵯峨浩腹中的孩子降生了,很遗憾,老天不让嵯峨浩做伪满洲国的大功臣,生下的是个女孩,不能做继承人。

第二年,嵯峨浩再接再厉,结果生出的又是一个女孩,这下帝位继承的阴谋落空了。1943年,溥仪的弟弟,嵯峨浩的丈夫溥杰被派到日本,在陆军大学学习。嵯峨浩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回到日本,居住在东京。

1945年,嵯峨浩夫妇回到中国,此时的大女儿惠生因为上小学而没能跟随父母回国,谁知这一去却是长达数十年的别离。

同年八月,日军战败投降,溥杰跟随哥哥溥仪准备乘飞机逃往日本,却在中国东北境内被苏联红军抓获,成为阶下囚的两人在收容所生活了很多年。两年后,嵯峨浩带着小女儿在多次的辗转中回到日本,而此时的溥杰正跟随着溥仪在东北的战犯收容所之间辗转,父女夫妻多年不见。

失去了丈夫,嵯峨浩的生活开始围绕自己的两个女儿展开,差点成为伪满洲国皇子的大女儿很聪明大胆,1950年,她写信给当时的周总理,诉说了自己对父亲的思念和多年不见的担忧。周总理很重视这件事,很快就批准了在押战犯溥杰和女儿的通信要求,也正是从这时开始,在押的战犯有了和外界通信的机会。

嵯峨浩的大女儿惠生很大胆,但她也是一个固执的女孩。十九岁时,她和自己的日本同学大久保相爱,但是母亲嵯峨浩坚持认为作为中国人的女儿,惠生应该嫁给中国人。固执刚强的惠生以死明志,和自己的同学大久保双双殉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