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冒死提供绝密情报,红军才决定长征,建国后被人误会差点死掉

我党的军队建立之初,是非常困难的,当时国内已经有了国军,再发展另一个党派,必定会受到打压,就在当时那个危急时刻,毛主席等人决定,带领大家进行长征,于是就有了解放军历史上,著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一个党派的建立,必然不是顺顺利利的,期间一定会发生很多的问题,我党在当初就受到了张国焘等人,左倾错误思想的影响,内部也比较的混乱,而且在国父孙中山去世之后,老蒋成为了国民党的领导人,叛变了革命,开始追杀共产党人。

当初我们选择长征,就是因为接到一份情报,这份情报是国民党的内部绝密消息,在国民党内部知道的人都很少,我党知道老蒋要在国民党,集结有生力量围攻我军,所以我们才走上了长征的道路,保留了革命的火种,最终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当时我党内部,有人的革命路线出现了偏差, 可以说是内忧外患,这个时候有一个人站了出来,之前也说了,老蒋制定的这个绝密计划,在国民党内部都很少人知道,我党更是不知道了,我们能得知,全靠这个人。

这个人叫做莫雄,他其实是国民党的人,他是广东人,虽然家里穷,只能给地主家做杂活、放牛来维持生活,但是他并没有屈服,而是想尽办法学习,还听从那些宣传新革命的人,他渐渐的也意识到,革命是个什么概念。

在其十六岁的时候,参加了中国同盟会,受到孙中山先生的器重,在当时国民党的军政界都很有威望,当时在战乱的时候,他带领战士们南征北战,也立下了赫赫战功,所以他也成为了有名的将领。

所以国民党的那些机密情报,他都是知道的,在和我党接触的过程中,就意识到了共产党的理念,和他的理念是相同的,所以他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共产党的战士,是真正为了百姓着想的战士。

他当时还主动提出,要参加我党,不过经过组织仔细的考虑,觉得他留在国民党内部,对我党的发展更好,所以他就变成了我党的地下党员,建国初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他和国民党的那些人一样,都要被判刑。

叶剑英元帅知道了后,赶紧站出来说明情况,不然他差点就被人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