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的祖先是宋朝4大猛将之一,他的独特武器,别人谁都不会用

中国历史上最辉煌最灿烂的时期当数唐朝,有这样一种说法:唐代是中国历史的顶峰时期,后期就开始走向了下坡路。当然每一个朝代都有辉煌和灿烂,并不是说唐代的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文化底蕴中,唐宋占了大半,唐诗宋词,就足一证明。自然的,虽然唐朝如此的灿烂还是要走向灭亡。

宋代时期延续了一段唐朝的辉煌。而且宋朝是商品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为资本主以萌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要说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打仗最多?学过历史或者有点历史常识的都知道,就是在宋代,要说哪个朝代最富有?不用说还是在宋代。宋代着实有钱,中国最早的纸币——交子。就是在宋代出现的。因为单单是金属币的话已经支撑不了商业交流的发展。同时宋代又被分为北宋和南宋。

在古籍《宋史》中记载。北宋的靖康时期。北方的金兵开始进举中原,大家也都知道那时的北宋早已经是虚弱不堪。同一时间,中原西北地区的西夏也开始找准时间开始进犯中原北宋。西夏计算的教好,想着在北宋与金双方打的不可开交之时横插一腿。坐山观虎斗。最后好得取利益。可是西夏这次可是栽了个跟头。因为宋朝并没有被打败。一员大将挡住了他们去路。

历史上记载,在杏子堡这个地方,大将刘光世击败了西夏。这个可是不得了,家世显赫。出自武门世家,他的家的几辈人几乎都是宋朝的守边大将。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忠国大家。他们保卫了西北地区的领土。用血铸就了堡垒。刘光世的父亲刘延庆大家可能知道一点。当年宋朝遭劫,发生了著名的“靖康之变”,刘延庆镇守西北,北上同阻击金的侵略奈何力量不足,最后战死。而后,军情加急,刘光世亲自率领手下三千精兵强将马不停蹄的赶往汴京。但是还没有到达之时,竟然得知消息,城门已经被红破了。迫不得已的他改道济宁投奔了康王赵构。继续和金斗争。

赵构对投奔而来的刘光世十分看重,并且被其忠心打动。视为自己的贴心战将。在古籍《宋史》一书中。有这样的记录,刘光世是南宋历史上首个被封为节度使等级的将领。由此可见他在宋高祖心目之中的地位。在南宋建国之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将领,比如,岳飞,吴阶等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