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水浒第一高手,林冲、关胜等自愧不如,卢俊义佩服不已

提起施耐庵和罗贯中写的水浒传我们大概第一个想到的或者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宋江、林冲、卢俊义这些人,因为这些人在水浒传中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或者说在水浒传这部小说里,他们都有单独的章节来介绍。但是,当我们细细的看水浒传这部小说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有些人也非常得厉害,只是小说中没有过多的描述他们而已。仔细地推论下来,可以发现他们甚至比梁山的一百零八位好汉还厉害。小编今天讲的就是林冲、关胜等自愧不如,卢

当然,因为王进不是108位好汉中的一员,所以小说中对他的描述特别的少,甚至他在小说我们只能从一些提到他的章节中来证明他的厉害之处。首先我们都知道,林冲是108位好汉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林冲在当官的时候,他的官职是80万禁军教头。当时小编看到林冲的官职之后就觉得林冲真的很厉害,他能统领这么多人,就证明他的领导能力,武功都非常强。林冲如此厉害,王进呢,王进却是他的上级。这是不是就从反面证明了王进比林冲更加厉害呢?

对了,小编还知道在一百零八位好汉中还有一对师徒,那就是林冲和和他的徒弟。林冲教的徒弟在一百零八位好汉中的排名是81。但是在108位好汉中排得上名号的九纹龙史进的师傅却是王进。我们都知道,108位好汉中的排名,大致上是按照武功来排的,那么林冲的徒弟的武功没有王进的徒弟的武功好。什么样的师傅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徒弟,这是不是也就证明了王进的武功比林冲更加好呢?

小编估计在一百零八位好汉中,卢俊义的武功不说是最好,但绝对是几个武功好的人之一了,按照以上的推理,或许卢俊义可以和王进在武功上能够比较,其他的人都不能和王进比,因为他们的武功可能都比王进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