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的建宁公主,结局很悲惨,死后还传出灵异事件

但凡看过《鹿鼎记》的人都会对建宁公主这个角色印象深刻,她是康熙的宝贝妹妹,自小就被周围人当掌上明珠一样捧着,因此性格逐渐变得刁蛮任性,也从不将人命放在眼里,有着不折不扣的公主脾气。

后来她爱上了韦小宝,便将自己的准夫君吴应熊给净身了,并且和韦小宝双宿双飞,结局很完美。那么历史上的建宁公主真的是这样的人吗?她和吴应熊的感情到底如何呢?

建宁公主的历史原型是和硕恪纯长公主,是皇太极的第十四个女儿,也就是说从辈分上来讲她应该算是康熙的姑母。大清的公主向来是无法做主自己婚事的,恪纯长公主也是一样,她十三岁那年,为了稳定朝局,嫁给了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

为了防止吴三桂造反,吴应熊是作为人质留在京师的,所以外表上皇室是和吴三桂达成亲家关系,实际上是派恪纯长公主去变相监视吴家。不过吴应熊和其父确实不同,他不是个有野心的人,一直恪守本分,久而久之公主就喜欢上了他,二人和和美美过了二十多年日子,和硕恪纯长公主还为其生下了两个儿子,如果不出下面这个意外的话,两人本来是可以有个完美幸福的大结局的。

这个意外起源于吴三桂,原来吴三桂从来没有放下过反清的想法,他悄悄传信给吴应熊,希望他能赶紧逃出京师,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大展身手,联合其他藩王开始叛乱,但吴应熊选择带着公主向康熙坦白了一切。

康熙为了要挟吴三桂,还把吴应熊给抓了起来,公主本以为夫君的弃暗投明会为一家人换来生机,谁知道康熙却会做出这样赶尽杀绝的事情。她去求孝庄太后,然而太后并不愿意趟这浑水,康熙最终还是下令把公主的额驸吴应熊与其子吴世霖都杀了。

康熙因此事对恪纯长公主深感愧疚,因此时常赏赐她大量的金银财宝,但这一切又不能为她换回自己的家人,可以预见公主剩下的生命过得有多么痛苦与煎熬。康熙平定吴三桂后,建宁公主所生第二个孩子被康熙下旨缢杀。

公元1704年,建宁公主去世,结束了自己悲惨的一生,享年63岁。建宁公主死后还传出灵异事件,人们说她的府邸时常会传出乐器之声,偶尔还伴随着一女子哀声,像是建宁公主在哭诉着什么。乾隆一朝的有名大臣纪晓岚还特意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到过此事,那时人们将建宁府邸当做阎罗殿似的,平日里都是远远绕着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