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参军三年就担任师长,上将的资历,少将的军衔

开国将军中有一些人资历很深,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军衔却被低授,今天这位本是上将的资历,建国后却授予了少将,这是为什么呢?

刘子奇算是一个传奇的人物了,因为他参军三年都干到了师长的职位,且还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的师长,这就影响了他以后的军衔的级别。

刘子奇,1900年生育湖南浏阳,1928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次年担任浏阳自卫军第四路指挥,1930年他就是自卫军浏阳第二师师长,这样快的升迁也是少见了,不过也从中可以看出他的军事才能,要知道他当时的资历和开国上将王震的级别是一样的。

此后几年,他先后担任红一方面军独立第五师第十三团团长兼政治委员、湘赣军区第三军分区司令员、湘赣红军独立第三师师长等职位。而曾经与刘子奇同级别的王震,当时已经是红六军团的政委,拉开了刘子奇一大截。

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担任八路军一二O师三五九旅参谋长,参谋长的含金量很高,我们看看八路军一二O师三五九旅旅长等人建国的军衔。旅长旅长陈伯钧(上将)、副旅长王震(上将),下面两个团的团长和副团长,不是中将就是少将,作为参谋长的刘子奇建国后至少也是中将军衔。

解放战争期间,也就是1946年时间,他升任第七师第二十旅旅长,到1948年他又担任了独立八师师长,直到解放战争借宿,他都是师长,按他这样的资历,1955年授军衔时只能是少将。

但是考虑刘子奇的资历,当时担任军衔评审的罗荣恒还专门找了他谈话。刘子奇听说之后,马上表示不该搞特殊,于是他的少将军衔就这样被确定了。

1976年因病在京逝世,终年76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