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唐皇帝李存勖有一普通爱好,但也因此丢掉了自己的江山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被国家政事耽误演艺事业的皇帝,他就是五代后唐的第一任皇帝李存勖。首先要说明的是李存勖名义上属于李唐宗室,但实际上却和李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也就是说他原本不是李姓,而姓朱邪。

早期因其长辈朱邪赤心作战有功,而被唐朝皇帝赐予国姓"李"姓。从小就聪慧有谋略的李存勖长大后并没有辜负众人期望,父亲逝世后,骁勇善战的李存勖带领军队多次出征,最终建立起自己的江山,史称后唐。

李存勖不仅文武双全,熟知兵法战略,他还有一个个人爱好,那就是听戏和演戏,但也因此丢掉了自己的江山,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存勖在中原稳定后,整日寻欢作乐,痴迷戏剧,经常带着戏子与伶人共同在舞台上出演,也是因为李存勖的宠爱,伶人阶层肆意妄为,甚至开始掌控朝中政事,文武百姓看在眼里,与伶人之间的矛盾日渐激烈。

终于公元926年朝中兵变,曾被李存勖提拔的一个伶人趁机带着部分士兵在兴教门放火,并在混乱中杀死了李存勖。令人唏嘘的是,一位军事治国奇才李存勖最终是以这种方式断送了自己的王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