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日本学习的国家:至今仍在支付战争赔款,总理下跪忏悔认错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性战争,虽然这场战争已经过去了70多年,但其给世界带来的灾难至今也没有消弭。

日本作为二战三大法西斯轴心国之一,亚洲是其侵略的主要地区,在整个战争期间,日本在亚洲各国犯下了种种罪行,屠杀、病菌活体实验等等。

更让人气愤的是,日本战败后,他们仅仅只承认了自己的失败,对于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更多的是沉默。后来,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他们甚至还无耻的篡改教科书,将二战时期的日军塑造成了“救世主”的形象,严重扭曲了当年的史实,让人愤怒。

与日本不同的是,德国同样作为二战的罪魁祸首之一,但他们面对战争中所犯下的罪行,并没有选择逃避,反而非常有担当的忏悔、弥补、赔偿。

众所周知,德国不仅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还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且两次战争都以失败而告终,为此德国欠下了巨额的战争赔款,其中一战2690亿金马克(后降为1320亿金马克),二战的战争赔款达到了近万亿马克。

对于一战的战争赔款,二战时德国曾停止了支付,但二战结束后,德国并没有赖掉这一笔赔款,一直还到2010年才将其还清;而对于二战的战争赔款,德国如今依然在努力的偿还。

虽然赔了钱,但德国并没有逃避其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反而积极的忏悔,请求原谅。1970年12月7日,西德总理维利·勃兰特在华沙犹太隔离区起义纪念碑献完花圈后,突然自发下跪,为纳粹德国在战争中所杀害的人默哀。

勃兰特的这一跪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被称为“华沙之跪”,正是因为这一跪,让全世界看到了德国对历史的忏悔,同时也为德国修复与东欧国家的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于曾经在战争中受难的国家,其实有时候他们想要的并不是什么赔偿,而是态度,一个认错、忏悔的态度,这一点日本确实应该向德国学习,对此,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