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明末的汉人为什么帮满清?评论:只因一顶绿帽造就一个汉奸

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人统治的封建王朝大明是被满清所取代,这是大家都熟知的历史,但是这个改朝换代的过程也许大家就没有深究过了,因为明朝的崩塌是涉及到多方面势力的碰撞的,其实说真的,若当时只有满清一方势力也许明朝还不会灭亡。老外也在国外历史论坛上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明末的汉人为什么帮满清打自己人?”评论中一句话说得耐人寻味,有人说是一顶绿帽子造就了一个汉奸,才导致了这种局面的发生。

明朝末年,朝廷十分的腐败,赋税太重也让百姓的生活难以为继,历史再次重蹈覆辙,朱元璋靠起义创建明朝,结果他的王朝如今也不得不面对农民起义军,其中势力最大的一支就是闯王李自成的军队。

其实李自成的起义之路可以说走得顺风顺水,自1629年起义到1644年就将崇祯皇帝逼死在煤山。而当年朱元璋是1352年参加起义,直至1368年才当了皇帝,他比朱元璋还少花一年,当然他的江山也倒得更快一些,其实说真的,如果你了解过这段历史就知道李自成完全是自己作死,他不仅骄奢淫逸,还惹了一个不该惹的人,那就是吴三桂。

当时明朝面临的敌人包括李自成和满清大军,其实李自成更具有威胁,满清只能说是坐收渔翁之利,那时候李自成抓了吴三桂的父亲,还抢了他最爱的女人陈圆圆,才有了后来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放了清军入关。

要知道当时清军仅仅12万人,而且其中只有7万是满人,也就是说还有5万军队是由汉人和蒙古组成,提问的老外显然不知道吴三桂这事,不过下面的评论还是提到了这茬,一起来看看老外是怎么说的吧。

1. 其实清军入关的时候是承诺不到万不得已不使用武力的,李自成虽然攻陷明朝但是明朝军队并不买他的账,吴三桂想的是投靠满清,自己也许能混个皇帝当,可后来没如他所愿。

2. 清军入关的时候吴三桂是希望他们能打败李自成然后让自己成为皇帝,结果清军出尔反尔了,当然他当了个王爷也算不错了,如果我是努尔哈赤绝对不会留这个汉奸为患,事实也证明了吴三桂后来依然心怀鬼胎。

3. 很多人以为吴三桂是在李自成那看不到未来才投靠满清,其实是因为李自成不仅杀了他父亲,还给他戴了绿帽子,这仇可以说不共戴天,就算李自成能让他当皇帝,估计他也忍不了了,所以才有了汉人帮助满清打自己人的局面。

如此看来,这明朝被满清取而代之还真与这李自成让吴三桂戴绿帽有脱不开的关系,李自成也是作死,一手好牌在他手里打的稀烂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