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支族群,被称为中国的战斗民族,曾让俄罗斯人望而生畏

在世界历史上,俄罗斯人因为生性好斗,一言不合就想武力解决,看场球赛都想和其他国家的球迷干一架,即使是面对凶狠的熊瞎子,他们也敢勇猛上前,从而获得了“战斗民族”的称号。

但鲜为人知的是,在中国境内,其实也有一支族群,能够和俄罗斯的战斗民族称号相媲美,因为我们的这支族群,曾经连俄罗斯的士兵也不是对手,这就是索伦人。

索伦也被称作为鄂温克族、鄂伦春族,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的嫩江流域,明朝以前被称作通古斯。这一族群由于生活的地点和后金女真非常接近,因此当女真崛起并建立大清的国号后,皇太极派兵征服了他们,并将他们改称为索伦,又称索伦部,里面包括包含鄂温克、达斡尔、鄂伦春等族人。

当时的大清,建立有满清八旗,因此当收编了索伦部之后,皇太极也下令让他们自行编为索伦八旗,主要是配合满清八旗作战,防地的中心和重心还在东北这一地块上面。

索伦八旗加入清朝部队后,所表现出来的彪悍战斗力让清朝历代皇帝都欣喜不已,冲锋上阵,遇到难啃的“骨头”时,绝对少不了索伦八旗。比如荡平吴三桂的叛乱,平定准噶尔部的反叛,拿下大小金川,甚至进攻缅甸等等,处处都有索伦八旗的身影。而且每次他们都能够立下奇功,很少让人失望过。

索伦八旗之所以能有如此彪悍的战斗力,关键因素和他们的民风与生活环境有关。在索伦部内部,推崇强者的理念,谁能更好地适应恶劣的大自然,谁才能活的更好。原因是索伦部所生活的地方,大多气候寒冷,不太喜爱农业生产的他们,几乎完全靠捕猎为生,而在寒冷的冬季,食物资源更是有限,因此只有强者才可以更好地生存下来,这就锻炼了索伦人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行。

其次是索伦人在和大自然作斗争的过程中,为了捕获猎物,他们练就了一身高超的骑射本领,不能说百发百中,但几乎是箭无虚发,因为没有高超的骑射本领,就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存,什么事情一旦和生存挂上了钩,那么所爆发出来的能量将是无穷的。

即使是康熙年间,沙俄人侵入到新疆,想要占我们的便宜。在康熙的指挥下,清朝军队曾和沙俄爆发了雅克萨之战,其中索伦人强大的战斗力就曾让俄国人望而生畏,空有一身蛮力的他们,自然不是灵活机敏的索伦人的对手。

不过从有史记载以来,索伦人的人口数目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最多的时候也没有超过十万的人口。这里面或许和他们自身的生活方式有关,数百年的游牧生活,生活的地方又是寒冷之地,因此总体上人口的变动规模不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