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七怪名气不弱五绝,武功为何这么差?其实真实实力最被低估!

在射雕英雄传中,有这么一个奇怪的组合。那就是江南七怪的组合,七个人号称江南七侠,但是在江湖上,大家却都叫他们江南七怪。这几个人的武功不算高强,装逼的本是却很大。即使五绝,几个人也都不怕。名声更是堪比江湖五绝。

洪七公是丐帮帮主,裘千仞是铁掌帮帮主,沙通天是黄河帮帮主,这些人门下还有弟子,帮中人数众多。相比于江湖人士,江南七怪身上具有浓厚的市井之气。

柯镇恶爱赌博,朱聪是个不修边幅的书生,韩宝驹擅长驯马,骑术精湛。南希仁是樵子,张阿生是个杀猪宰牛的屠夫,全金发是个小商贩。韩小莹是渔家女。江南七怪基本上原来是各有各的职业,凭借着各自绝艺,在市井中闯出了名堂,然后七人组成江南七怪行走江湖。

射雕里的武功有个奇怪的模式,要是两个顶尖高手打架,比如洪七公和西毒,那么西毒这边就算加上彭连虎,沙通天这些三流高手也是没啥用的。江南七怪也是一样,柯镇恶的武功应该是远远高于其他六位,所以他们七个联手,其余六人都是摆设模式,只要还是靠柯镇恶。

大家想想,在射雕英雄传前期,射雕五绝还没出山,而郭靖黄蓉也没成为bug。此时能够打得过江南七怪的有谁?无非就是一个裘千仞。那时候射雕中最厉害的高手,就是丘处机和梅超风了,可是江南七怪如果联手,也能与之一战。特别是与丘处机一战,江南七怪是的的确确的跟他打成了平手。七个人合力,在书中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觑的。正是因为射雕中五绝层次的断层太大,所以导致我们觉得江南七怪不厉害,但实际上,他们的武功闯荡江湖已经很够了。名气大一点也是自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