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恒曾请乾隆为尔康许配公主却遭到拒绝,私下里却对尔康疼爱有加

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又带起了一波《还珠格格》潮,《延禧攻略》像是《还珠格格》前传,许多人都跟小编一样,在电视剧中找各种重合的原型人物找的乐此不疲。

除了宫廷剧常驻嘉宾乾隆皇帝外,迷人的皇帝小舅子傅恒竟然是尔康的爹!尔康的母亲竟是心狠手辣逐渐黑化的尔晴!而尔康本人也是尔晴费尽心机爬上龙床后同乾隆生下的儿子!小编听后是各种震惊,然而电视剧总会带有一部分夸张和改编的成分,历史上真正的尔康究竟和这些人有怎样的关系?

乾隆与傅恒的关系十分亲密,主要是因为傅恒是孝贤皇后的亲弟弟,加上自身能力出众,从乾隆五年担任近身侍卫开始,人生一路开挂,到了乾隆十年已经成为了军机大臣,地位相当于当时的丞相。

福康安的儿子也十分受乾隆重用,其中最受宠的要数傅恒的二儿子福康安。于是很多人便开始怀疑,福康安是否是乾隆的私生子。

之所以出现这种怀疑,原因大致有两点。

第一点是乾隆对福康安格外的照顾,不仅当面对他说两人情同父子,还将他带入皇宫中亲自辅导他。福康安长大后,乾隆便对其委以重任,先是封他为贝子,在他死后又赠其郡王。在他的一生中,共有13次受封或受赏,而这些早已经远远超过他所立下的功勋。

而另一个疑点则是在傅恒的三个儿子中,福灵安和福隆安都娶了公主做了驸马,只有福康安娶了康熙朝权臣纳兰明珠的后代。按照道理说,乾隆最宠福康安,又为何不将公主许配给他呢,只有一个原因,那便是福康安是乾隆的亲生儿子,乾隆心中是知道的,因此他不能与公主通婚。

实际上,福康安并非傅恒的独子,古代又没有现在的验亲技术,乾隆又是如何确定福康安是他的儿子的?乾隆之所以对福康安如此宠爱,很可能是因为他与富察皇后的血缘关系,使得他长得几分似乾隆早夭的嫡子永琏,于是乾隆便把更多的爱寄托在福康安身上。

至于《还珠格格》里的尔康究竟是不是福康安,根据史料来看,尔康最后成为了乾隆女婿,明珠格格紫薇的丈夫,因此琼瑶阿姨笔下的尔康原型应当是傅恒的大儿子福灵安,而他的母亲也不是爬上龙床的尔晴,而是来自纳兰家族的女子。

关于尔康的历史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一想到帅气的傅恒在还珠格格中变得苍老低调,是不是也很有违和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