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被抓后大喊:将军快来救我,结果明末第一良将就此阵亡

自古以来,历朝历代都出现过许多的著名将领,众所周知,明朝虽然不是最强大、最强盛的王朝,但是可以说明朝是最有骨气,最能打的王朝,从不认输。但是到了明朝末年,国家陷入危机,但是明末的良将还是有很多的,只不过这一手好牌让崇祯皇帝给打烂了,要不然明朝也不会这么快就灭亡。小兵被抓后大喊:将军快来救我,结果明末第一良将就此阵亡。

明末有很多著名的历史名将,比如大家所熟知的袁崇焕、祖大寿、洪承畴等等,但是要说起明朝的第一良将,《明史》里有一位公认的万人敌叫做曹文诏,很多人对它可能不熟悉,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作为明朝第一良将的称号,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曹文诏的从军经历。

曹文诏开始只是袁崇焕手下的关宁铁骑中的一名普通将士,但是他作战勇猛,在对后金的作战中,那是屡立战功,深的袁崇焕的赏识,于是提拔他为游击将军。在后来的战争中,也是表现突出,尤其是在皇太极突然进攻北京的时候,他随袁崇焕回京支援,也是立下奇功,后来又率领部分关宁铁骑镇压山西农民起义,这时候已经是副总兵了。

当时明朝内忧外患,农民起义到处都是,很多地方都被义军占领。这时候曹文诏只率领几千关宁铁骑,开始征讨这些义军,人数不多,但是个个勇猛如虎,把义军杀得节节败退,据史料记载,曹文诏一共参加了数十场大小的战斗,歼灭义军3万多人,立下头功一件,当地百姓都拍手称赞他。

由于曹文诏屡立战功,得到了朝廷的重用。但是他曾经得罪过河南按察使刘令誉,遭到了他的恶意诋毁,他上奏朝廷陷害曹文诏,朝廷不分青红皂白,在没有真实证据的情况之下,把他调离之后,安排他到大同镇守。后来农民起义军又猖獗起来,攻破了明朝中都凤阳后,捣毁了皇室的祖坟,这下朝廷又慌了,只能重新重用曹文诏来抵挡势不可挡的农民起义军。曹文诏被任命为总兵以后,率兵一路南下,把起义军杀得闻风而逃,只要听到他曹文诏军队,不打自退。

但是曹文诏这次南下,手中只有三千关宁铁骑,可是他面对的农民起义军足足有20万之众,这是多么的的悬殊啊。但是面对这么多的起义军,曹文诏毫不畏惧,依旧冲杀在前,带领众将士平定叛乱。但是在湫头镇一战中,大获全胜,他们乘胜追击,但是这次遇到了农民起义军的精锐部队,并且人数上是他们的数倍。

但是曹文诏并没有慌乱,而是沉着应战,找时机突围。一路突围,眼看就要冲杀出去了,此时被一名被抓的小兵突然大喊:将军快来救我。这一句话直接要了曹文诏的命,因为这一句话直接暴露的他的位置,义军看到曹文诏都恨得牙根疼,于是数万起义军蜂拥而上,堵住了曹文诏的突围路线。曹文诏连杀数十名义军之后,最后体力不支,但是他誓死不做俘虏,最后拔刀自尽了。

明末第一良将就此落幕,他的死是明朝一大损失,崇祯皇帝得到消息后十分痛心。要不是小兵的那句:将军快来救我,无意出卖了曹文诏,说不定他还能突围出去,立下更大的战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