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军在明宫里看到这道圣旨,才明白为何崇祯自杀,纷纷竖起大拇指

自从清军铁骑踏上中原大地后,就一直四处攻虐,他们很快就打败了残余的明军,最后破掉了北京城,成为了中原的主人。清军在之后发现了明成祖留下的圣旨,当时的清军将军看过之后很是佩服。明朝的终结是在崇祯的手上,在清军无法阻挡时,崇祯杀了自己的孩子和所有的老婆,然后自己也选择了自尽。但是崇祯在位期间是一个不错的皇帝,他为了晚明做了很多努力。

崇祯掌权期间很是节约,连衣服上都打了很多补丁,而且在他不长的皇帝生涯里,他做了很多称职的事情,像锄奸惩恶,重用有才之臣,还有对付沿海贼寇和紧守关门防止满族的进攻。崇祯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想要扭转晚明的颓势,但当时的明朝任何人都没了回天之力。当吴三桂为了一介红颜背叛明朝,清军通过吴三桂打开的关门进入中原那一刻,明朝就已经结束了,清军将领带着自己的手下四处征讨,最后直逼北京城,彻底统一了整个中原。

当时的清军将军是一个读过书的人,没有那么野蛮,而且还很喜欢汉族文化,所以到了北京城后没有进行破坏,反而将明朝的一切都保护了起来。清兵进入北京城在清理明朝的物品的时候,有士兵发现了一个封存的箱子,箱子外面用蜜蜡封住了,清军将军于是就打开来看了看,发现里面有一卷圣旨,清军将领想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就打开来看,看完后不由得对明朝的皇帝很是佩服,纷纷竖起大拇指。

这道旨意是明成祖一直传下来的,圣旨上的大致内容就是两条。一条是在对外战争中被打败的时候,那么大明也不准和敌人和亲,投降称臣和给敌人上贡。另一条就是国在人在,国亡人亡。大明国皇帝要和大明国一起共生死。

明朝从第一个皇帝一直到崇祯,所有的皇帝都是听这两句话长大的,他们同时也都是这样来做的。对外战争中有输有赢,即便输了,那也从来没有像之前的朝代一样会用自己的女儿来讨好敌人,也没有像之前的朝代一样每年都会给敌人送钱和布匹。而崇祯帝在知无法挽救晚明时的自杀,也是在用生命来发出国亡人亡的声音,这样的魄力和果断让亲眼见到的清军将领不由得佩服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