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时苏联对占领区的掠夺有多狠,连车轱辘都不放过

文/寂寞的红酒

1945年初,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了尾声。尽管德国和日本仍然负隅顽抗,但轴心国集团败局已定。为了抢夺胜利果实,苏联人向德国和日本发动了疯狂的进攻,并在占领区进行了疯狂的掠夺。苏联人对占领区的掠夺丝毫不逊色于德国人和日本人,简直和强盗差不多。

在德国,苏联人在占领区大肆进行劫掠,不管是机械设备还是粮食蔬菜,凡是能拆走的全都拆走了,凡是能拉走的全都拉走了,连厂房和车轱辘都没放过,简直和强盗差不多。苏联还以掠夺“战利品”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德国人的财产,甚至连老百姓的自行车和收音机都要抢,还抓走扣押了数十万德国技术工人和大量的科学家。此外,苏联还向德国索要了巨额的赔款。为了满足苏联人的胃口,盟军不得不同意苏联人在自己占领区内拆走25%的机械设备。苏联从德国掠夺的财富至少在200亿美元以上。

在亚洲,苏军以攻打日本的名义,占领了中国东北。苏联人把日本人以及“伪满洲国”的机械设备、战略物资等劫掠一空,甚至连铁轨都拆走了。据一些资料统计,苏军至少在东北掠夺了60亿美元的“战利品”,其中仅仅机械设备就有20亿美元,苏联的劫掠让东北的经济倒退了至少十年。

在其他苏联占领区,苏联人同样进行了掠夺和抢劫。捷克、斯洛伐克、波兰等国家都没有逃脱苏联的魔掌。即使和苏联达成和解的芬兰,也不得不向苏联支付了数亿美元的赔款。正是苏联的这种疯狂掠夺,使得苏联在二战后很快恢复了元气,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强国,并和美国争霸数十年。

参考资料:《全球通史》、《德国史》、《苏德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