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总喊“玉帝老儿”,却对如来佛毕恭毕敬?菩提祖师明白

在天庭之中,玉皇大帝是三十三天之上的最大主宰,比如“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这个三界最长的称号就能看出玉帝在三界之中德高望重,受到众神尊敬。

然而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却是个例外,凌霄殿中孙悟空不跪不拜,撒泼打滑,甚至出言不逊,直呼“玉帝老儿”!可当孙悟空见到如来佛的时候,却要恭恭敬敬的低头行礼,说一声“劳烦佛祖”。

为何在面对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之时,孙悟空的态度如此天壤之别?

其实从原文中可以看出:玉皇大帝因为得知凡间妖猴修炼得道,在太白金星凡有九窍,皆可修仙的劝谏之下认为孙悟空是个人才,将孙悟空从无品无级弼马温提高到齐天大圣,这个过程就是孙悟空一路战胜托塔天王十万天兵天将拼出来的。

而和如来的第一次见面,孙悟空就被佛祖用如来神掌压在了五行山下,还被贴上六字真言,封印了500年。这让孙悟空见识到了如来的厉害!

众所周知,三界之中神仙非常多,从至尊玉皇大帝到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紫微大帝、勾陈帝君等等道家神仙都讲究无为而治,喜欢清静,从不轻易出手。

时间一长,包括孙悟空在内的后起之秀就会逐渐认为老辈神仙不过是浪得虚名。相比于手下屡次输给自己的玉皇大帝和一只手就能碾压自己的如来,孙悟空当然会尊敬展现出强大实力的如来佛祖!

孙悟空心直口快,喊玉帝为玉帝老儿,但却对如来毕恭毕敬,就说明了孙悟空认可如来的实力,不承认玉帝的实力!

不过孙悟空这样的后起之秀,天骄人杰在三清四御等一众大佬眼中,其实层出不穷。就像菩提祖师说的那样,修炼之人不能太爱卖弄,否则对自己不利。

孙悟空虽然修炼了法力,但是性格在生活中早已形成,难以改变,对于菩提祖师做人低调的格言始终无法理解,才会闹出对如来尊敬,对玉帝不恭的笑话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