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拿出一样东西,称可以调动部队,专家还是上交国家吧!

如今这个社会正在追求历史留下的足迹,人类也不除外,很对人对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空间都是有着极高追求的。但是潮流或多或少都对于人是有影响的,这项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欢迎大家来观看小编的文庄。我们知道中国的历史都是十分悠久的。而每个朝代的出现都是必然经历过战争的,很多时候一个国家都会因为战败而退出历史舞台。古代的战争最少参战人数都是在几万左右,而多的时候则达到几十几百万的军队。

那么古代都是怎样调用军队的呢?那很对看过古装剧的朋友都是知道的,古代调动军队是必须需要虎符的。在古代拥有虎符才能调动军队,如果你是部队的将军,在一般的情况下,没有虎符都是不能够调动军队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会看见,古代皇帝为了防止手下的将军造反,都是把虎符放在极为信任的人那里。而且一旦将军手里边没有了虎符,就代表没有了权力,腰板都是不怎么硬了。古代的虎符都是一分为二的,只有两块伏虎合二为一,才能对军队行驶指挥权。

在之前那的一段时间,媒体曾经报道过一个80岁的老人手中具有一个跟虎符十分相像的东西。这位老人就是易老,虽然他年纪大了,但是精气神还是十分不错的。在媒体采访他的时候,他也想大家说了这个东西的来历,原来这个虎符是是他的叔叔易秉诚留给他的。而易秉诚乃是曾国藩手下的得力干将,我们知道清末的时候中国是十分混乱的,不仅有外敌还有内忧。在咸丰皇帝在位的时候,易秉诚被封为建威将军,而他的手中也就有了一个将军的虎符。

虎符在清朝末期的时候,只有八十人才拥有的,但是易秉诚对于这个东西十分的珍惜,就在去世之后把它当做传家宝传承了下来。虽然家族破落,变得十分贫困,但是易家从来没有想过变卖虎符来度过难关。如今之所以让媒体把这件事情爆出来,是想让大家对与虎符有更多的了解。当时有专家看了这篇报道之后,都纷纷来到了易老的家中,他们认为这个伏虎极为稀有,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不如上交给国家。

当时易老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自己留着,因为这个是祖宗传下来的东西,不能把它断送在在自己的手中,否则以后无颜面对祖宗。对于专家的做法你们是怎么看待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