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没有萧峰强?原因有三点,但一点比一点现实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降龙十八掌,这门武学贯穿《天龙八部》《射雕》《神雕》《倚天》,可谓是风光无限。在《天龙八部》中萧峰便是凭着这套降龙十八掌打遍天下无敌手,让扫地僧也无可奈何。之后在《射雕英雄传》洪七公又凭着此功拿下五绝之一的名头,郭靖最后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直接将降龙十八掌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那这三人中到底谁最强呢?首先洪七公就被排出在外,在《神雕》中金庸曾直言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能够打出13层力道,更是一浪强过一浪的掌力,超越了洪七公。那就只剩郭靖与萧峰了,他们又到底谁更强呢?

有人说是郭靖,毕竟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有着《九阴真经》的加持,练了几十年的九阴内功威力不容小觑。当然也有人说是萧峰,毕竟萧峰的降龙十八掌连武功出神入化的扫地僧都惧怕。而小编则认为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与萧峰相比还是有所不如,理由有几点:

第一点:对于武学的领会郭靖与萧峰相比,完全不在一个级别。我们都清楚萧峰在《天龙八部》中绝对可以说是天资不比任何一人差,一套简单的太祖长拳就能体现出来。而萧峰也帮我们解释了什么叫做“化腐朽为神奇”,同样是降龙十八掌,在前丐帮帮主汪剑通手中就远不如萧峰。

第二点:爆发力。金庸笔下有许多人物都拥有极强的爆发力,比如杨过、萧峰等人,一旦爆发武力值直接飙升不同平时。而郭靖虽然武力很强,但可以说并非属于有极强爆发力的人物,但萧峰在《天龙八部》中却有极强爆发力,不管是聚贤庄大战、少林寺大战还是藏经阁一战都表现出了强悍的潜力。

第三点:这点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关键的一点。在《射雕》中洪七公曾说过他的降龙十八掌后三掌乃是根据前面十五掌自行补齐的,并非之前传承下来的武功,而郭靖的降龙掌来自于洪七公自然也是一样。当年萧峰将此功传给虚竹之时已经去掉了后十掌,然后融合了擒龙功的威力,这也直接让降龙十八掌的威力上升了一个层次。可惜在传到七公手中之时却少了重要的三掌,这就很尴尬了,而威力自然也无法与原版的相提并论。

故小编以为之所以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不能与萧峰相比,主要是以上三点原因,尤其是第三点至关重要。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