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庸武侠中此套武功,完全不抵降龙十八掌,被称天下第一武功!

大家好,本文我们来说说两套金庸武侠中的神功——降龙十八掌和六脉神剑。

这两套武功都出自《天龙八部》,而且都被赞誉为天下第一的绝学。降龙十八掌被扫地僧称为天下第一的武功,六脉神剑则被很多人赞誉成天下第一的剑法。

《天龙八部》中不仅萧峰自叹不如,就连鸠摩智、王语嫣还有慕容博对六脉神剑的评价都非常高。

那么这两套被公认为天下第一的武学,到底谁更强?我们来看两场大战,大侠应该就清楚了。

第一场大战发生在萧峰大战少室山的时候,彼时萧峰先是一人单挑丁春秋、慕容复和游坦之,后来丁春秋被虚竹分走,而慕容复也对上段誉。

……慕容复最后还是撑不住了,在王语嫣的央求下,段誉还是放了慕容复。

慕容复和段誉的这一场大战,可以对六脉神剑这套武功得出三点评价:

一丈之外,中人不伤。”那么降龙十八掌呢?我们再来看另外一场大战。

《天龙八部》中关于降龙十八掌的大战非常多,但最能体现降龙十八掌威力的当是萧峰从丁春秋手中,救走阿紫的那一场。

从萧峰开始发掌,到丁春秋退出三丈之外,我们可以得出降龙十八掌的有效杀伤范围差不多有20丈,也就是70米左右。

综合以上两场大战和两组数据,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六脉神剑对战降龙十八掌,可能灵活度上比较高,但是无论是威力还是射程,完全不如降龙十八掌。这也是扫地僧称它为天下第一武功的原因所在啊!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