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437万买一大碗,男子心虚鉴宝,专家:要叫医生吗?

众所周知,我国是闻名世界的瓷器大国,自唐代的唐三彩开辟了中国瓷器时代以来,一直到民国时期的仿古瓷,涌现出了许多震撼世人的名贵瓷器。明代的宣德、成化时期,到清朝的康乾时代,这段期间出产的真品瓷制品,极为珍贵。明斗彩和清前期的官窑瓷,均屡屡在世界各地的拍卖行上拍出上亿的天价,令人咋舌!

前段时间,来自安徽铜陵的一位姓杨的中年男子,带来了一只大瓷碗到鉴宝大会现场,请求各位专家们鉴定其真伪以及估价。杨先生一上场就显得无精打采,脸色极为难看,主持人忙问他这瓷碗的来历。杨先生支吾了半天,“这是一只清朝雍正时期的粉彩九陶碗,17年前花了437万从一名古董商那里淘来。”他称自己买回去后,遭到了许多人嘲讽,认为他买到了赝品。杨先生一直把它藏在家里,没敢拿去公开亮相,直到如今首次拿出来给专家们鉴定。节目现场,他本人一直盗汗,显得极为心虚!

专家拿过杨先生带来的大瓷碗,稍稍打量了一番,便说道,“若这碗是真的,其价格至少要在400多万后边加两个零!”现场这只碗的碗壁外围和底部,绘制了几个色泽红通的桃子,这种图案在雍正时期的皇宫用的极多,属于高级宝物。这种宫廷珍宝在民间几乎不大可能存在,因为它本身数量极少,传承都必须有名有姓的记载备案。

另外,杨先生这只大碗上的寿桃色泽度较浅,是电脑绘制刻印合成的,而真品则是用吹釉法吹出来的,具有鲜明的层次感。底部的圈足变黑了,一看就是作假的人刻意将它涂黑了。还没等专家说完,男子顿时瘫软在地,额头冷汗如雨下。专家立马中止鉴宝,“需要帮你叫医生吗?”节目组众人安慰了男子一番后,才平复了他的情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