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林徽因不会画图的,都看过来!

一代才女林徽因的名字,近乎家喻户晓。可是外界对于她的质疑却从未断过,包括她的感情,包括她的成就,乃至包括她的能力。有人说,林徽因压根就不会画建筑图(因为从未看到她画的建筑图公开过),若没有丈夫梁思成,她是不会有什么成就的。那事实是不是如此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林徽因画作

林徽因虽然不是毕业于建筑系,但却选修了几乎建筑系的所有课程,并且在宾大的档案里,还保留了一份她在建筑系当助教的证明。试问如果林徽因连建筑图都不会绘制,又如何能当得了助教呢?

林徽因的志向本在建筑,奈何当年的建筑系不收女生,所以她选择了与建筑相关的美术专业,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因此,她的绘图功底应该是有的。没有搜集到她绘的建筑图,但是她的水彩画以及近百种边饰图都被保存了下来。下边就是她设计的边饰图。

林徽因所绘的边饰图,笔触细腻、流畅,一般人定是画不出来的。一个能将边饰图画得如此入化的地步,画建筑图什么的应该也不是难事吧?

当然啦,与丈夫梁思成相比,林徽因的绘图技术可能是要稍逊些,毕竟在大学里,梁思成是非常刻苦的,四年时间几乎都花在那上面了,据说不用尺子,他就能画出标准的比例。而林徽因虽然也会画图,但是他有梁思成这个“依靠”,偶尔也会撒撒娇,撩撩挑子。据梁家一亲戚透露,林徽因还会用美食“贿赂”梁思成,让他画图,但是梁思成不在的时候,她也是可以独自完成的。

林徽因画作

林徽因会画建筑图,只是她常把这些工作交给梁思成来做,而她负责出点子、设计草图,因为她思维比较敏捷活跃,常常有好的灵感。两人分工明确,相辅相成,成就了彼此。所以,林徽因与梁思成是不分高下的,他们的作品很多都是共同创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