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下嫁到蒙古,大多都无法生育,原来蒙古有一恶习

在现如今,说哪个孩子的生活条件好,都会说这个孩子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因为在古代,生在皇家的人就是有享受不完的荣华富贵。可实际上,古代的公主并不一定会幸福。公主是皇帝的女儿,她们无法像皇子一样竞争皇位处理国家大事,可是她们也有一个作用,那就是联姻。而且如果公主下嫁到蒙古之后,很大部分人都是没能生育的,只因为蒙古有一个恶行。古代公主下嫁到蒙古,大多都无法生育,原来蒙古有一恶习。

皇帝为了保护国家和百姓的安宁,常常要与周边的其他政权搞好关系,把公主下嫁难少数民族的统治者,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寻求和亲维护邻邦关系的重要手段之一,面对国家和社会的稳定,皇帝以及整个国家只能以大局为重,采取牺牲公主一生幸福的方式,去维护短暂的和平,这也是无奈之举,作为帝王家的子女本身就是身不由己的事情,他们生下来就拥有承担国家重担的责任与义务,这就是他们的命运无法逃避更无法回避。

据统计,自努尔哈赤带头联姻起,清朝共有上百位公主、格格下嫁到蒙古。不过倒没听说过公主嫁到蒙古会不能生育的,我印象中出名的公主都是能生育的。比如第一个下嫁蒙古的巴约特公主生过两个儿子,其中一个还继承了他老爸的爵位。康熙的第六女恪靖公主生了四个孩子,大儿子直接继承了汗位。与策凌相爱的康熙第十女纯悫公主也生了个儿子,叫做衮扎布,后还成为了清朝大将。

根据野史记载,中国古代的历史上,有很多的公主嫁到蒙古进行和亲,当时的皇帝都讲究以和为贵,但是大部分嫁到蒙古的公主几乎都无法生育,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因呢?北方那边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中原的女子不能有他们的后代,少数民族任务,和他们通婚的女子是不允许私自有自己的后代的。即使有些女子意外的出现了,会被无情地流掉。残忍的少数民族这种举动,造成了一个本来非常幸福的女子的孤苦、寂寞的下半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