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的代表作 威廉莫里斯红屋

莫里斯是英国著名设计师、作家,毕业于牛津大学,他发起的工艺美术运动改变了维多利亚时代以来的流行品味,代表建筑就是红屋。此外,莫里斯还是拉斐尔前派的重要成员,《美丽的伊索尔德》是他唯一完成的油画遗作。

威廉·莫里斯

莫里斯的代表作

主要著作有:《杰森的生与死》《世俗的天堂》《乌有乡的消息》《世界尽头的井》《奇迹岛的水》等。

虽然莫里斯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建筑师,但他对建筑的爱好持续终身。1877年他创立了古建筑保护协会。他的古迹维护工作间接导致了国民信托的建立。

《美丽的伊索尔德》据信是莫里斯唯一完成的油画遗作。莫里斯虽是画家,却主要是致力于工艺美术。

威廉莫里斯红屋

红屋是由威廉·莫里斯及其好友菲利普·韦伯合作设计,位于英国伦敦郊区肯特郡的住宅是工艺美术运动时期的代表性建筑。红砖表面没有任何装饰,颇具田园风情(中世纪质朴的建筑风格)。是19世纪下半叶最有影响力的建筑之一。

红屋是英国哥特式建筑和传统乡村建筑的完美结合,摆脱了维多利亚时期繁琐的建筑特点,采用功能需求为首要考虑,自然、简朴、实用。

1863年莫里斯与女友相恋,并决定在1864年结婚。由于转便整个伦敦都未能找到一栋自己喜欢的房子和家居装饰。建筑师毕业的莫里斯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下,动手按自己的标准设计家庭用品,以装饰“红屋”。“红屋”建成后,同年莫里斯与几位好友建立设计事务所“威廉莫里斯设计事务所”,设计建筑、自行设计产品并组织生产。这是世界史上第一家综合的设计事务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