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皇帝之抠门皇帝:爷爷好汉孙子没钱,只能感叹时运不济!

提起古代的奇葩皇帝,还真的不少,有的不爱江山爱美人,有的给别人戴绿帽子,甚至是被人戴绿帽子,有的人当了一辈子的傀儡,有的人胆小怕事,有的人生死都是一个谜……

但是要说历史上最抠门的皇帝是谁,那就当属我们清朝的道光皇帝了。

当时乾隆皇帝当政期间,总是大把的金银挥霍。他一直信奉一个道理,那就是,银子就是王八蛋,所以一定要把银子花光。所以在乾隆皇帝年间十分的铺张浪费,可是到了他的孙子道光皇帝的时候,就出现两个极端,他的孙子道光皇帝和他一点都不一样。道光皇帝可以说是十分抠门的一个皇帝了,抠门到大臣们都无可奈何,但是又不敢说什么。

道光皇帝是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个以嫡长子身份继承皇位的皇帝,本来道光皇帝是属于皇次子的,因为皇长子去世,他就成了名正言顺的嫡长子。所以后来继承皇位也是以嫡长子的身份继承皇位的。

既然历史上都说她十分的抠门,那么他抠门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上呢?

首先,在道光皇帝年间,皇宫中,有一道十分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如果你在皇宫中的话,你会发现朝中的所有官员基本上都是穿着破旧的衣服,甚至衣服上都有补丁。其实这并不是官员们自愿的,要穿这么破旧,而是道光皇帝要求的。

道光皇帝当政期间,每天花时间最多的就是精打细算,怎么花才能让钱花的对上之后把这份报表给内务府,让内务府照办。就连让朝廷官员们穿旧衣服也是道光黄金。想到的,因为他认为穿旧衣服的话就不用花钱买,新的不来,做衣服就可以省一笔钱。而且当时朝廷中的官员为了讨她欢心,就特地去找旧的衣服,甚至是把新衣服磨破,然后找一个补丁。总之衣服上的补丁越多,道光皇帝就会越开心,就会表扬那个人。

所以就导致了在民市中旧衣服的价格要比新衣服高出一倍多。

除了在穿方面,道光皇帝要求节省开支,在吃的方面也是十分抠门的。他要求朝中所有的官员都要吃素,就连他自己吃的一直是素菜。餐桌上整日不见荤腥,只有偶尔才会加一两个鸡蛋。

而且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就是当道光皇帝宴请朝中官员的时候,很多人面对自己眼前的素材都不能全部吃光,因为一旦全部吃光了,道光皇帝就会认为他是在浪费。这就导致很多官员在聚餐之后回去还要再加餐。

有时候甚至道光皇帝宴请立过功的将士们,也是餐桌上没有一点荤腥的,甚至连一个鸡蛋都没有。原因就只是因为如果加一两个鸡蛋的话,他就会多花一两银子。所以一旦涉及到要多花一点钱他就一点都不愿意。

不得不说,向道光皇帝这么抠门的皇帝真的史无前例。创造了清朝历史上那些奇葩皇帝中的又一新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