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才是金庸笔下最强门派,实力辗压少林武当,武功更是远胜逍遥派

金庸笔下有无数的江湖门派,比较出名的有倚天屠龙记里的“6+2”,6指的是六大门派,也就是少林、武当、昆仑、峨眉、崆峒、华山这6大门派,2指的是明教和丐帮。

除了“6+2”以外,在《笑傲江湖》里金庸又塑造了五岳剑派和日月神教,其中五岳剑派指的是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东岳泰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另外,《射雕英雄传》里的全真教也曾经风云一时,可惜后来没落了,但全真教在它所射雕的时代,其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上述这些门派,无疑都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大派,每一个门派也都有他们各自的武学体系,当然在这些门派中,要论及武学体系之博大精深,当然首推少林、武当两大派,一直以来这两大派都堪称武林中的泰山北斗。

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哪一派的武学体系要胜过少林武当呢?

当然有,《天龙八部》里的逍遥派其武学体系就浩瀚如海,无论是逍遥派的开山鼻祖逍遥子,还是逍遥派第二代的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三人,任何一人的武功都足以笑傲整个《天龙八部》的武侠世界。

这么看来,逍遥派似乎便是金庸武侠世界里的最强门派了。

其实不然,在《天龙八部》里,有一门派,其实力可以辗压少林和后来的武当,这个门派的武功更是远胜逍遥派,它是哪个门派呢?

它就是大理,大理整个国家就是一个门派,段氏家族作为皇族,作为大理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有着无穷无尽的人力资源和财富资源。六大门派、五岳剑派也好,全真教、桃花岛、丐帮这些也罢,它们都只是江湖上的一个门派而已,即便是实力强大的少林武当,都无法与大理这样的国家相比较。

在大理,皇帝就是掌门人,庙堂就是江湖,江湖就是庙堂。江湖与庙堂,已经融为一体,甚至庙堂只是为江湖服务。这样的实力,少林和后来的武当能比么?很明显,少林武当都比不了。

我们再来看下大理的武学,大理最有名的武功,毫无疑问是大名鼎鼎的六脉神剑和一阳指。

其中,六脉神剑的无形剑气,使将出来,简直就是威力无穷。少林寺一战,段誉用六脉神剑轻轻松松就把与萧峰齐名的一代顶级高手慕容复打的落花流水。

一旁的萧峰看了段誉行云流水般的发挥后,可谓是叹为观止,萧峰当即在心中想,如果自己是慕容复,也同样会败在段誉的六脉神剑之下。

萧峰作为天龙四绝之一,对大理六脉神剑的评价应该说还是比较客观的。萧峰有对虚竹所在逍遥派武功有如此高的评价么,并没有。

所以说,大理的武功已经是远胜逍遥派。

综上所述,无论从综合实力还是武功方面来看,大理都足以称得上金庸笔下的最强门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