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将的兵器都叫什么?关羽的叫青龙偃月刀,其他四位的呢?

自古以来,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的英雄人物,其中有蒙恬、卫青、岳飞、薛仁贵等等,他们都是对国家有着巨大贡献的英雄。其中三国时期英雄辈出,更是有着鼎鼎大名的五虎将,而对于英雄,兵器和宝马更是标配,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五虎将的武器。

关羽,他的兵器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有传言说这把刀在打造的时候,因为刀气过于强盛,然后斩杀了空中的一条青龙,由此得名。当然,这只是传说,但是也足够显示了它非常的锋利。它重达八十二斤,一般人都拿不动,但是在关羽的手中却使用自如。我们先不说它有多锋利,光是这重量打在别人身上也是致命一击了。

张飞,他的兵器是丈八蛇矛。这件兵器是由镔铁点钢打造制成,所以又称八点钢矛,非常的锋利。而且这个兵器有个非常独特的特点,就是非常的长。大家都知道战场上将军都是骑着马来战斗的,所以说这个长度的话,在战争上的时候是非常有利的。

赵云,说到赵云很多人就会想到长坂坡七进七出救阿斗,非常的厉害。据说他有两个兵器,一个是青釭剑,另一个是亮银枪。之前也叫涯角枪,顾名思义就是天下仅此一把。这件兵器是他家传宝物,非常的锋利,可以说这件兵器和赵云颇有因缘,也陪伴了赵云一生,跟着他征战沙场。

马超,他的兵器也非常的有名,全部是用金刚打造的,枪头非常的尖锐锋利。叫作龙骑枪又称虎头湛金枪,光听名字就非常的霸气。这把兵器也跟着他征战沙场,斩杀了无数的猛将,但是在《三国演义》中有一个片段,马超和许褚打了200回合后,这把兵器居然断了。

黄忠,他的兵器是宝雕弓,战场上不是刀枪剑就是弓,它的用处也非常的大。而且这把弓箭的话并不是普通的木质打造。它是金属和竹木筋角混合,然后制成的铁,最终打造成了这件兵器,不仅仅加大了射程,也增加了威力。

大家还知道哪些厉害的兵器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