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改陈后首次亮相

新京报讯 12月6日,为期一年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和展陈改造工程后,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正式亮相。同时,改造工程后推出的首个文物专题展“铁凤风鸣——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也一同对公众开放。

改造工程将使用了近20年的非标准文物展示柜更换成标准展柜,不但展柜自身更加美观协调,并且为观众提供了更好的观赏角度和观赏距离。改造后的主展厅面积从原来的350平米左右扩大到近500平米。

金中都水关遗址的内容调整到地下遗址展厅,设置了大幅投影关于水关构建的3D短片,为观众带来生动直观的参观体验。

金中都水关遗址。

“铁凤风鸣——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精选了153件(套)东京道(路)中辽阳、沈阳两地以及周边出土的辽金文物,旨在多方面展现辽金东京道(路)地区的生活。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6日。

辽阳作为辽金时期的五京之一,当时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政治和军事的中心,也是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东京道(路)中辽阳、沈阳两地以及周边出土的辽金文物种类丰富,风格多样,不仅有生活用瓷中的鸡冠壶、三彩盘等特色瓷器,还有花纹精美的铜镜、可爱有趣的冮官屯玩具瓷、优美精致的高丽青瓷等物品。

改陈后的石刻馆。新京报记者 浦峰 倪伟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新洽 校对 陆爱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