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和欧阳锋是一生的宿敌,二人到底谁更厉害?答案终于被说出

洪七公和欧阳锋,二人一北一西,不分上下,武功方面,和实力对战方面,二人更是不分上下。基本洪七公的死对头,只有欧阳锋一个人,而欧阳锋,也是一直拿洪七公当死对头。二人曾经进行过多次大战,结果都是不分胜负。那么到底谁的武功更厉害一些呢?

洪七公在与欧阳锋在船上相斗,洪七公占上风,那是因为当时船上大火,洪七公衣服湿透,而欧阳锋衣服是干的,容易着火。洪七公被欧阳锋打伤,是因为着了火大大帆落下,洪七公救了欧阳锋,反被欧阳锋用毒蛇给咬了,中了毒,欧阳锋才打伤了洪七公。后来华山论剑,洪七公一开始打退欧阳锋,是因为黄蓉在旁边说话扰乱欧阳锋的心智。

洪七公原本和欧阳锋、黄药师实力相当,但由于中了欧阳锋蛇毒,又受了重伤,功力尽失,还在海水里泡了好多天,对身体造成重创。后面尽管学习了九阴真经,但毕竟时间短,重伤初愈,因此在四人中实力也是最差。

西毒不怎么玩毒,基本全倚仗蛤蟆功和杖法。但是这两样本事,从本质上来讲,还是不如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的。不过,他逆练九阴真经以后,实力更上层楼,一阳指已经制不了他了。即使洪七公联手黄药师,依然不是欧阳锋的对手。可是到了第二次华山论剑以后,神雕侠侣里面,洪七公竟然逆流而上,通过修炼最正宗的九阴真经,武功一路直逼欧阳锋!二人在神雕中,华山之巅上面硬碰硬的来了一场比试!

在武学悟性方面,单凭欧阳锋破解了无人能破的三十六路打狗棒法这一点,就足够看出其武学的造诣。另外,自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洪七公属于吃老本,欧阳锋则又钻研出灵蛇拳法。

论武痴程度,射雕和神雕二书中能匹敌欧阳锋的也就只有周伯通了。二人在华山之巅决斗,间歇中洪七公想的是让杨过找点吃的,欧阳锋却是直接睡觉养神。因此,从账面能力上来看,欧阳锋的确是强于洪七公不少了。但是,金庸的旁白中,可是明确说明,洪七公的九阴真经是正版,欧阳锋的武功却是逆练的,所以说得上是翻版,这么一比较下来,洪七公更胜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