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掩盖三大丑闻,包括杀掉岳飞,此皇帝壮年退位

对于一位活了80岁的封建帝王而言,50来岁正好是盛年,也是执政的黄金时期。再者封建帝王,很少有不贪恋权势的,只要不受外力的逼迫,健康状况尚可,只要还能安安稳稳的坐在龙椅上,没人情愿将手中的权力拱手他人。

但是历史上还真的有一位皇帝,正值壮年却传位自己的养子,这在中国历史上决无仅有,那就是宋高宗。但是为何壮年退位,原因是多样的,但是最终的不过就是掩盖自己的三大丑闻。

第一件事情,那就是杀了抗金名将岳飞,当时的宋金议和失败,为了偏安一隅,宋高宗听信秦桧谗言,杀掉岳飞让金人相信议和的诚意,最后以莫须有的罪名杀掉了岳飞,致使亲者痛,仇者快,不仅没有解决抗金的局面,还陷入了被动局势。

最后的金人撕毁合约,频繁肆虐,一心坚持投降路线的宋高宗还是脸上挂不住的。不如退位,以平息民怨。但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还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为了掩盖那难以启齿的目的,那就是自己的生母,在靖康事变之中被俘虏,最后在金国嫁人生子之事,这对皇帝来说是怎么样一直侮辱。

早在1143年,宋金议和,金人就有归还宋钦宗和诸王、后妃之意,但是顾忌这些人知道自己生母的秘密,最后没有作出回应,最后导致这些人惨死异国他乡,这种事情必然会导致宋太宗其他后裔的怨恨,百年之后必然会遭受攻击和谴责,所以这也是一大原因。

不过那还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宋高宗是个懦弱之人,面对金人的大肆侵略,他想的不是如何去抵抗,收复失地,而是如何议和,割地求和,脚底抹油的功夫十分了得。

南宋建立之后,金人多次寇掠,谈金色变的宋高宗从南京到杭州,从杭州到海上,一次次的死里逃生,让他意识到皇帝虽然尊贵,但是也是追击的目标,索性还是退位,荣华富贵就行,果不其然,在退位的第二年,南宋大败,消息传来,宋高宗是撒丫子就跑,还雇佣了一千多人搬运金银珠宝。

这皇帝打得一手如意算盘,这三大丑闻都被一招的退位给解决了。但是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功过是非只有定论,逃不过历史的评判。

亲爱的读者,你有什么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