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仇人的女儿,金轮法王为何对郭襄这么好?原因就在达尔巴身上

在神雕侠侣中,金轮法王是几个为数不多的大反派的头头,也是终极BOSS!他在整本书中,担当了一路的反派角色。他一生效忠蒙古,也是蒙古国的国师。可是郭襄的父亲,也就是郭靖,他的一生都在为国为民,镇守襄阳城保卫大宋的江山,这是郭靖做的事情。郭靖跟金轮法王本就是死对头,为何金轮法王又对郭靖的女儿郭襄这么好呢?其实都跟达尔巴有关。

金轮法王作为一个大反派,却并不是一个坏人!他在书中,并没有杀死过一个人,对武学方面更是痴心。所做的坏事,无非就是来到中原武林,争夺武林盟主,证明自己的确武功第一。除此之外,对于大宋百姓,他奉的是国家的命令,而并非自己主观意愿。最后,甚至还为郭襄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郭襄继承了黄蓉的机灵感,又有郭靖的憨厚善良,起初金轮法王只想利用郭襄来打击郭靖和杨过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在去绝情谷的途中逐渐被郭襄的善良打动,金轮法王认为郭襄是可塑之才,自己的徒弟跑的跑笨的笨,他想自己衣钵由郭襄继承,把自己所学的武功发扬光大。而金庸先生在新修订版中,金轮法王用龙象般若功扑住掉下来的大木头,舍命保住郭襄,感觉金龙法王在不知不觉中将郭襄当成了自己的女儿。

金轮见了郭襄聪明伶俐,心地又好,有二徒之长,却无二徒之短!他一生三个徒弟,大弟子资质好,却死的早;二徒弟达尔巴心地好,资质不行,三弟子霍都天性凉薄!自己武功高强却成了孤寡老人,见到了郭襄自然起了爱才之心!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轮法王曾经受过三个徒弟。这三个徒弟,最后只剩下一个达尔巴了。可是达尔巴虽然对金轮法王忠心耿耿,可是在学武功方面的资质,真的是不敢恭维,自己的龙象般若功,这门绝技金轮法王并不想让它就此失传。正巧碰到了郭襄,郭襄的资质在书中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金轮法王对郭襄这么好,就是为给自己武功找到一个传人,达尔巴不行,所以金轮选择了郭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