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象功总共十三层,金轮法王练到了第十层,为何依旧打不赢杨过?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神雕侠侣》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金大侠走了,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似乎再也没有江湖了。可见,他写的那些武侠小说对人们产生的影响还是非常深远的。而《神雕侠侣》中的杨过更是给万千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的前半段,似乎就是一个桀骜不驯的少年,给人一种痞坏的感觉,到了后半段,他遭受了巨大的情殇,而他的专情又让人们不自觉的被他吸引。

在这部小说中,还有一个厉害的反面人物,那就是金轮法王,可以说是反派大BOSS了,也是一个厉害角色,特别是他的成名武功龙象功,更是让诸多中原武林高手忌惮,就连周伯通也不敢跟其单打独斗,而是号召当时在场的所有人一起对付他,那这样的一个人与杨过对上之后,却输给了杨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金轮法王虽说没有把龙象般若功练到最高的十三层,但是练到了第十层就已经非常厉害了。当他将郭襄逮住,向中原武林挑战的时候,那真的是自信满满的,觉得没有谁能打过他。这时候杨过出场了。在刚开始对战的时候,杨过真的是处于下风,一点便宜也占不到,还受了伤。但是当金轮法王觉得马上就能让杨过消失于世界的时候,没想到最后却输了,这是因为什么呢?

一是过于自信。当一个人实力辗压对手的时候,产生自满情绪那是正常的,金轮法王在与杨过对战的后期就是处于这样一种状态,因为他已经把杨过打伤了,杨几乎已经没有了还手的能力,就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会死了。

二是意料之外。杨过对于金轮法王的武功那是非常熟悉的,但是金对杨的武功却不那么明了。特别是对其练成了黯然销魂掌那是一点都不清楚的,更不清楚这种掌法在什么情况下威力才是最大的。所以当杨过打出这一掌的时候,他是一点准备也没有的。这种掌法的威力就在于悲伤程度与威力成正比,越悲伤威力越大。当时杨过几乎是绝望的,所以这一掌打出去之后,威力可以说是相当巨大的。

三是作者的安排。杨过那是这部书的男主,如果他死了,估计这本书也就写不下去了,所以作者不可能让他死在金轮法王的手上,即便金轮法王将武功练到了十三层,他也一样是打不过杨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