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十大组合排名,全真七子第七,魔教十长老第三

本文系“量子历史”原创,侵权必究。

金庸小说十四部“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可以说是部部经典,博大精深。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金庸笔下的十大组合。还是老规矩,把两个开挂的妖精《侠客行》的石破天和《越女剑》的阿青去掉。至于原因,翻看以前笔者的文章,说过很多遍了。

提名:胖头陀瘦头陀、桃谷六仙、段氏剑阵、江南七怪

胖头陀瘦头陀,金庸武侠封笔之作《鹿鼎记》中的人物,属神龙教五龙门下,其师兄弟为瘦头陀。两个人生在的年代不太好,在鹿鼎记中是公认的金庸武侠武学成就最低的,所以只能提名。

桃谷六仙,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虚拟角色。六仙分别为桃根仙、桃干仙、桃枝仙、桃叶仙、桃花仙、桃实仙,他们轻功极高,膂力极强,互相配合无懈可击。这六个兄弟一开始挺吓人,在令狐冲没有练成独孤九剑之前也算是高手,经常把人撕成六份,但是后来连不可不戒都能搞定这六个人,看来水平也一般,属于插科打诨的角色。

段氏剑阵,在《天龙八部》中,大理段氏曾经用六脉神剑的剑阵抵挡鸠摩智,可惜没有练到家,只能说是个半成品。仅能提名以下。

江南七怪,《射雕英雄传》中人物。大哥就是如今的人称“射雕平头哥”的柯镇恶,外哈飞天蝙蝠,柯镇恶大侠这辈子打架没赢过,装逼没输过,不管是谁都敢硬钢,不怂。但是整体上来说,江南七怪合体也就是和梅超风打个平手的水平。获得提名不冤。

第十名:华山派高矮老者

华山派高矮老者,《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高矮老者参与六大派远征光明顶一战,杀入光明顶后,何太冲夫妇与其联手使出“正反两仪刀剑法”围攻张无忌。他们是掌门人鲜于通的师叔,班辈甚高。这两个人武功一般,剑法也一般,但是与昆仑派掌门人和夫人四人联手的阵法还算可以,难住了张无忌,要不是周芷若出口指点,张无忌就要栽在里面了。

第九名:河间双煞

河间双煞,出处《倚天屠龙记》。姓名卜泰、郝密,兵器是打穴橛(点穴橛)判官笔;武功 一指禅等。这两个人在金庸读者群中非常不出名,如果没有读过原著,根本不知道是谁,二人也进出场过一次。但是在二人联手对付少林三渡中的渡劫,十余招就使渡劫应付维艰,可见功力之高,二人合力当于渡厄相当。而一起去的昆仑派何太冲、班淑娴直接被三渡三两招就打下山崖摔死了,也能看出二人武功之高,也可谓是草莽中的豪杰。

第八名:日月神教光明左右使

向问天,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日月神教光明左使,江湖外号“天王老子”,武功高强,性情豪迈,足智多谋,连东方不败亦承认他是一个人才。向问天的武功有多高呢?在任我行大战少林寺的时候,向问天正要想冲虚道长挑战,被任我行拦住了,可见他自己是不怂的,但是任我行知道他打不过冲虚道长,冲虚和左冷禅伯仲之间,向问天应该在冲虚左冷禅之下,没练辟邪剑法的岳不群之上。属于比一般名门正派掌门人高一些的水平。

曲洋,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他是日月神教长老,酷爱音律,擅长弹琴,与名门正派的刘正风结交,合作《笑傲江湖》之曲。后被丁勉、陆柏掌力震伤,与刘正风自绝经脉而死。从此也可以看出,曲洋比向问天差点说的过去,但是被左冷禅师弟打伤了,也能看出向问天比左冷禅还是要差点的。毕竟左冷禅是能跟任我行正面硬刚的存在。

第七名:全真七子

全真七子,《神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人物,道教全真道创始人王重阳的七位嫡传弟子。即马钰(丹阳子)、丘处机(长春子)、谭处端(长真子)、王处一(玉阳子)、郝大通(太古子)、刘处玄(长生子)和马钰之妻孙不二(清静散人)。

在射雕中刚出场丘处机挺厉害的,后面的大神太多了,慢慢就不行了,再到神雕中,郝大通和孙不二直接被刚出新手村的小龙女直接打败了,别人都是越混越好,这几个老头是越来越退步。

全真七子有个天罡北斗阵还可以,可以困住五绝中的一绝,但也就仅此而已。

第六名:杨过、小龙

杨过、小龙女,《神雕侠侣》的男女主角,两人曾经也是一个组合,小龙女用玉女剑法、杨过用全真剑法,双剑合璧威力倍增。当时武林第一人是郭靖,金轮法王在大胜关英雄大会和郭靖对了一掌,几乎平手,可见金轮法王的水平。但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双剑合璧直接能把金轮法王按在地上摩擦,可见其威力。

可惜的是,后来两人分分合合,没有再用过,16年后杨过和小龙女的武学修为也差距太大无法共同使用了,双剑合璧就此绝迹江湖了。

第五名:明教光明左右使

杨逍,《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明教光明左使。杨逍的武功被大大低估了。第一,杨逍年轻时和灭绝师太的师兄孤鸿子交手,孤鸿子直接脆败,结果被气死了;第二,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杨逍用乾坤大挪移第二层直接和韦一笑、五散人六个人能打平手,这可是四大法王家五散人,可见杨逍的功力;第三,少林寺屠狮大会,张无忌选帮手,第一想的就是杨逍和殷天正,张无忌为了救义父肯定不会闹着玩的,武功高的先上,可以看出,杨逍是当时明教仅次于张无忌第二高手,比光明右使和四大法王都要高。

范瑶,人称苦头陀,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在明教中担任光明右使,因风华绝代的俊貌,潇洒高超的武功闻名江湖,与光明左使杨逍合称“逍遥二仙”。范遥自负于天下武学无所不窥,武功正邪兼修,渊博无比,剑法神奇。与杨逍在明教之中同为无敌的高手。

第四名:玄冥二老

玄冥二老,《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玄冥二老的绝技是玄冥神掌,书中有几处体现,第一是俞莲舟和二老之一对掌受内伤,回到武当张三丰说俞莲舟托武当七侠的名声,玄冥神掌如果遇到内力比他强的会反弹伤害,所以对方下手没有使出全力,要不然俞莲舟非死即残;第二,赵敏率人围攻武当派,打不过要走时,张无忌上前要留人,结果被玄冥二老打伤,之后杨逍、殷天正为了救张无忌也纷纷上前对了一掌,结果玄冥二老直接将其击退,留了一句:明教,好大的名头,然后转身走了。可见杨逍和殷天正是打不过玄冥二老的;第三,少林寺屠狮大会张无忌为了救谢逊,赵敏提出了让玄冥二老帮忙肯定能打过三渡,也能看出玄冥二老的水平。

第三名:魔教十长老

魔教十长老,《笑傲江湖》中的角色。这是老一辈的魔教十长老,分别是“大力神魔”范松、“飞天神魔”赵鹤、“白猿神魔”张乘云、“金猴神魔”张乘风等(当年攻上华山神教十长老的其中四位)。

他们和五岳剑派约好了,结果被困在思过崖活活闷死了,但是他们十个人把五岳剑派的剑招全都破解了,这是太无敌了。可惜了,被人暗算,似得很冤。

第二名:少林三渡

三渡,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的角色,渡厄、渡劫、渡难。少林三神僧渡厄、渡劫、渡难(三渡)会此功。三人坐了30多年的枯禅,心意相通,一人动念,其余两人立即会意,便能组成坚实阵法,即金刚伏魔圈。

《倚天屠龙记》有言,就算三十二名掌门级功力的绝顶高手一同合力,也难以攻破此阵。此阵乃《倚天屠龙记》中,威力仅次于武当派真武七截阵的阵法。

金毛狮王谢逊被困少林之时,张无忌为救谢逊,曾以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与少林三僧的金刚伏魔圈战成平手,不分胜负。

第一名:武当七侠

武当七侠,金庸笔下《倚天屠龙记》的人物,包括宋远桥、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张翠山、殷梨亭、莫声谷,其是现代小说中张三丰的弟子,殷梨亭与莫声谷由师兄授教。

武当七侠也是七个人,但是比全真七子强的太多了。武当七侠的资质人品无可挑剔,江湖上威望崇高,其中宋远桥和俞莲舟武功最高,合体阵法为真武七截阵,「真武七截阵」是「武当派」祖师张三丰所创的一种阵式,「武当派」的镇派绝技,需武当七侠联手使用,相当于六十四位当世一流高手同时出手。全真七子的天罡北斗阵顶多也就困住五绝之一,再多个帮手就能破解,而真武七截阵的威力相当于六十四位当世高手同时出手,真要用出来,别说五绝了,乔峰也不一定能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