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名青史的3位神童,个个天资过人却活不到13岁,最后一位很出名

留名青史的3位神童,个个天资过人却活不到13岁,最后一位很出名

我们都知道自古英雄来自于少年,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否也在于少年,毕竟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而少年中出众的人往往被称为神童,我们都知道现代有很多什么天才年纪很小就考入了名牌大学。其实我们国家古代就有很多神童,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中最为著名的三个人,个个天资过人却活不到13岁,真是让人唏嘘。

第一个人便是甘罗,甘罗如果你不了解那你一定听过他的爷爷甘茂。甘茂是秦国的重臣很受秦王的重用,所以小甘罗从小就受到了很好的家教再加上天资聪慧被人称作为神童。

关于这个甘罗还有个小故事,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就说这秦王想建个宫殿,但是甘罗的爷爷就上书反对这下就把秦王给惹怒了。秦王想教训一下他爷爷就下了一道旨,赐他爷爷一只鸡要过几天把鸡蛋交还给皇帝。但是这是个公鸡,这可把甘罗的爷爷给愁坏了。

小甘罗看见爷爷愁眉苦脸的在厅堂上走来走去,于是他就上前询问了缘由。听到事情的整个过程后,甘罗告诉爷爷不必发愁过几天我去替您见秦王。

过几天小甘罗就来到大殿上,秦王问:“怎么会有个毛孩子来到大殿上,甘茂怎么没来”。甘罗回到:“爷爷现在在家生孩子,所以告病让我来替他上朝”。秦王大怒要拿甘茂前来治罪,这时候甘罗又说:“大王竟知男人不能生孩子,那公鸡又怎么下蛋呢?”

秦王顿时哑口无言。后来12岁的甘罗又为秦国争来了十几座城池,秦王拜他为上卿,不过没多久他就去世了,人们都说有人陷害他们。

第二位是项橐,这个名字又难认而且陌生。他与孔子生活在一个时期,而且他7岁的时候就做了孔子的老师,所以后人给了他一个外号叫做圣公。因为这么有才所有的国家都想得到他,为了躲避各国的诸侯他跑进了山里。但是各国的人还是不放过他,所以便自杀保全自我。

最后一位就是曹冲,这个应该算是家喻户晓了吧。他无人不知,他生于曹氏其父就是大名鼎鼎的曹操。他从小就聪慧过人,称象举动更是变为了千古佳话。曹操十分喜欢这个儿子,一心想把他培养成他的接班人。

但是冲却早年夭折,曹操为此大哭甚至还要迁怒于大儿子曹丕。有很多人说是他二哥下毒害死的他,其实史书上记载是他有病去世的。

我们介绍的这三位都是少年早逝,而且都是12岁。或许他们他过于优秀以至于上天都嫉妒他们的才华,所以才让他们早早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