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合影上为何会有九个人?多出来的是哪一个国家?

众所周知,在慈禧太后向万国宣战后,以英、法、美、俄、德、日、意、奥等为首的八个国家组成了八国联军对中国进行了侵略。他们不仅在北京大肆烧杀劫掠,而且对北京进行了分区占领。因此,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对这八个国家印象深刻。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中国的一位近邻也参与了这次抢劫,而且还在照片上留下了他的合影。

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当时印度还是英国的殖民地,此次来中国参与侵华战争是受到英国的指令。但这并不是印度第一次跟随英国侵华,早在鸦片战争之时,他们就参与了行动。英国发动鸦片战争后,共调动了1.9万人的英印联军,而清政府则组织了20万的军队与之对抗。10打1的局势,清政府愣是败给了英印联军。在这次鸦片战争中,英印联军伤亡仅有数百人,还不足清军的十分之一。因此,印度也跟着英国信心倍增。

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英国出动了1.1万人,法国出动了6700人,清政府调集了29万军队。在英国的1.1万人中,有七个团约4000人的兵力属于英属印度。结果在1859年,两广总督叶名琛被俘,关到了今天印度的加尔各答。1860年,英法联军就攻破了北京,吓得咸丰帝仓皇出逃。包括印度人在内的英法联军在圆明园大肆劫掠一番后,放了把火就走了。然后清政府还与英法两国签订了割地赔款条约。这样,清朝在印度人心中的地位就更低了。

所以在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英国还没吭声,印度早已迫不及待了。在那次的八国联军中,日本和俄国出兵最多,剩下的就是英国。而英国的军队中又以英属印度军队为主,英国人次之,还夹杂少量的澳大利亚士兵。当时英属印度共出动了四个兵团,在进军北京的过程中也是为英国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在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城进行合照,俄国缺席的情况下,英国就让它的两个小弟印度和澳大利亚站了进去。这也是我们今天在八国联军合照中,能看到九个人的原因。

而英属印度在此战过后,对中国的优越感更强。毕竟它曾跟着老大毫无压力的胜了中国三次。清政府也正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助长了外国列强的嚣张气焰,让中国百姓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