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迪巴拉尼之战,可以看出什么?原来调侃意大利军队出处在此

1940年12月9日,北非战场第一枪正式打响,这就是西迪巴拉尼之战。

大概是这么个情况,驻埃及的英军装甲部队,包括英印军队和澳大利亚军队,在韦维尔上将指挥下,发起所谓的“指南针”行动,通过沙漠地区,出其不意地从意大利军队侧后发起反击,一举攻克西迪巴拉尼要塞,北非意大利军队迅速崩溃。

这次战役,英军不仅将意军全部赶出埃及,还将战线向西推进上千公里。比较有意思的是,此役居然俘获意军13万人、坦克400辆、大炮1300门,而与之相比的是,英军仅阵亡494人。损失比有些触目惊心。

所以我们就知道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调侃二战时期的意大利军队,原来出处都在这里了。就比如这次战役的损失比较,意大利军队一次性被俘虏13万人之多,相比英军阵亡人数不到0.5%。这个比较实在是有些“丧心病狂”。如果那些被俘的稍微强壮一点,呵呵,那就不好看了。

所以我们也知道,其实意大利军队士兵的单兵作战能力还可以,可能就是内心深处不是很喜欢战争吧,所以战场倒戈,投降已经成为常态。所以说德国的希特勒一直很恼火,想想估计他内心的语言一定是“如果早知道不和意大利结盟就好了”。这样的猪队友,真真是让自个儿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