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白骨精通晓人性 她到底有何来历 又为何如此渴望吃唐僧

在西游中想要杀死唐僧的人很多,但是像白骨精这样富有特色的女子就很少了。她对于自己的猎物可谓是十分的了解,每次离间都恰到好处。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可谓是一个多面妖精,完美的法术之下是高超的演技,可人的外表下是腐臭的灵魂。当是她的多变也是情有可原,而她的迫切也是很有需求的。原因在何?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由于对她的记载和描述没有很是详细,所以她的出生也有很多说法。有人说她是女子化为仙人之后,富有灵性的白骨。也有人说她其实命运悲惨,是一个花季少女被奸杀,所留下的莹莹白骨。不管怎么说,她的出生相较于很多妖精而言都是低微的,因为她只是一个白骨,而不是很有法力的。

很多妖精的聚居地都是很好的地方,而她却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林之中。白骨之所以如此了解人性,可谓是对人间的看透。她也许真的命途多舛,没有显赫的出生,使得她要更加的努力。因此她也有很多机会观察人类。 她一看到唐僧就进行了详细的观察。她没有直接选择掠走他,而是慢慢观察伺机行动。

她很聪明,对于猴子和师父的态度很有差别。她知道猴子的法力高强,过多的接触反而会暴露自己,而师父唐僧却不一样了,他是肉体凡胎。还是一个一心向佛的高僧,她在暗中观察之中,可以看出唐僧的心里是很慈悲的,对于任何善意的举动都很是珍惜,所以聪明的她想到了离间计。就是不断的离间二人的情感,使得自己从中获利。

很多妖怪总是用粗暴的方式对待师徒四人,但是她却不会。她聪明的选择了有利自己的局势,让自己出最少的力气来赶走猴子,吃到师父的肉。可惜她没有想到猴子会如此的暴躁,面对自己的离间直接选择了最暴力的方式去解决。猴子打一棒子过来。他的法力也是很强大,之前两次都是她运气很好,所以逃过了劫数。

但是也成功的使得师父误会猴子,让猴子受到了惩罚。所以猴子第三次就暴怒了,他手下丝毫不留情面,就直接拍了过去。由于法力过低,所以她就这么殒命了。 她之所以如此拼命的想要吃唐僧的肉,主要还是因为她的法力很低,没有办法做到毫无风险的抢夺唐僧。所以只能采用这么麻烦的手段,来获取他的肉。

并且他的肉对于妖怪来说诱惑力很大,只要品尝一小块她就可以走上很好的捷径。让自己以后不会再担心法力不足,并且还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无论如何只要吃了肉,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自己从贫穷到富有。像她这样的小妖又怎么会拒绝了。虽然有武功高强的猴子,但是猴子却依旧听命于师父唐僧,这对于她而言就有了很大的空间,完成自己的计划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