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地方是古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有一个省,看有你故乡没

封建社会的战争,领土和人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两种东西就是皇帝的提款机,有了民众和土地,几乎就有了一切,所以古代说到战争,都会和攻城略地联系到一起,我们今天来说说古代兵家必争的四大战略要地,看看这四个地方有没有你的故乡。

第一个我们来说四战之地的徐州,徐州这个地方战略位置比较重要,如果将徐州收入囊中,意味着南方五省就可以征服了。关于徐州,有很多的称号,比如五省通衢,比如北国锁钥、南国门户等等,这些都能说明徐州的位置重要,徐州也被称为帝王之乡。

在三国的时候,在徐州展开的战争非常多,刘备、吕布、曹操相继在这里争夺。即便是现在徐州的地位也是非常重要的,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的接壤处,位于长江北翼,还是陇海线和京沪线的交汇处,这个很大的铁枢纽,承载着很多东西。另外,徐州因为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它被称为东方雅典。

第二个城市我们来说襄阳,襄阳是湖北最大的城市之一,这里的战略地位也是非常重要的。“南船北马、七省通衢”说的就是襄阳,作为楚文化、汉文化和三国文化的发源地,这里已经有两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因为襄阳战略地位非常重要,所以襄阳城是非常坚固的,襄阳有一个称号就是铁打的襄阳。

襄阳这个城市,在古代对南方政权非常重要,南宋时期,宋政府曾在徐州布下重兵,徐州一失,南方无险可守。可是南宋誓死守卫襄阳,蒙古铁骑横扫亚欧大陆,可是到襄阳的时候,他们硬是打了三十八年,最后要不是汉奸出卖,襄阳城是可以再守卫一段时间的,襄阳被攻破后,南宋没多长时间也就灭亡了,即便是日本侵华,他们在襄阳也吃了很大的亏。

第三个城市我们来说汉中,汉中现在也就是陕西管辖的一个地级市,不过这里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秦国能够灭楚,能够拿下川蜀,是因为他们先将汉中拿下了,得到汉中,就可以控制西南。

汉中的历史非常悠久,现在的汉中如诗如画,它有着西北小江南的美誉。现在的汉中人杰地灵,无论是人文生态还是特产珍宝,汉中在整个中西部都是非常出名的,有人说这里是人类最适宜居住的地方。

我们最后再来说说一个省,该省的战略地位十足重要,此地就是中原大地的河南省。河南是华夏民族的发源地之一,新石器时代的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都都在这里有了较为发达的农业、畜牧业和制陶业。

在后来的封建王朝中,有二十多个朝代在这里定都,像开封和洛阳这两座城市更是千年古都,而且河南省还是中国历史上古都数量最密集的省区。历史上河南的历史名人也数不胜数,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商鞅、杜甫、岳飞都是中原大地河南省著名的历史人物。当然,华夏大地上还有很多战略位置非常重要的城市,我们今天就说这四个,说到你的家乡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